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用微波炉做爆米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22:42

文章导读

爆米花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零食,爆米花不仅口感香脆可口,而且其中也有玉米的香味和奶油的香味,非常受到大众的喜爱,尤其是小朋友更喜欢吃爆米花,而自己在家可以利用微波炉来进行制作爆米花,微波炉做爆米花的方法也很简单,用白糖和玉米即可完成。

怎样用微波炉做爆米花?

 

怎么用微波炉做爆米花?

1、玉米粒放入高火叮2分钟时就可以听到爆声了,一直爆到第4 分钟的时候就能闻到很香的米花味了。

2、记得一定要用大锅子,里面的玉米要放的很少,让玉米有足够的空间爆发。

3、放黄油是增加它的香味,也可以放沙拉油,但是没那么香,份量自己把握。

4.小心烫手,刚爆完的爆米花里有很多蒸汽!

主料:玉米 2/3杯

调料: 黄油适量 白砂糖适量

微波炉爆米花的做法 : 1.爆米花专用玉米粒一包。不是普通的甜玉米就能爆的。

怎样用微波炉做爆米花?

 

2、看清楚一些,爆约2/3杯的玉米就够了。

3、黄油,又称奶油(Butter)适量,细砂糖适量。

4、必须有出气洞,有盖的,一只大型的微波炉用锅子。

5、把黄油切小块,再放一些细砂糖。

6、锅内烧热水,把碗放在锅内加热(隔水加热至黄油溶化成液态)。

7、溶化好的样子,里面的糖没有溶化没有关系。

8、倒入玉米粒混合均匀。

9、再倒入微波炉专用锅里,(千万不能用塑料锅,小心烧化了,亲身经历,带盖的大玻璃碗最好了)量只能平平铺满锅底就可以了,不能超量。

10、盖上锅盖,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叮4分钟即可。

11、4分钟后,玉米花就爆的铺了满满一锅啦,所以千万不要放太多,要留一些空间让玉米爆开。

怎样用微波炉做爆米花?

 

其他做法

食材

主料

爆玉米100g

辅料

黄油20g、糖粉30g

步骤

1、准备好所需材料。

2、黄油放锅内烧至溶化,然后关火。

3、倒入爆玉米粒。

4、把爆玉米粒拌匀,让每一粒都沾上黄油。

5、把锅盖盖上,再打开火。

6、待爆玉米粒开始开花时,将火转成小火。

7、越来越多的玉米粒爆开,要时不时的动一下锅,以免糊底。(此时千万不能打开锅盖)

8、待玉米粒全部爆开花后,再加入糖粉。

9、把爆米花和糖粉拌匀即可出锅,冷却后即可食用。

小贴士

在玉米还没开完花时,千万不能把锅盖打开,不然爆米花会爆到到处都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