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相克的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5:50

文章导读

香菇这种东西相信大家应该都有吃过,这是菇种类中的一种,菇的种类是有很多的,不同种类的菇它的作用跟营养价值其实是有一定的区别,香菇同样也是,他是能够治疗某些疾病,而且它的适用人群也是非常广泛的,不过香菇也有一定相克的食物,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香菇相克的食物是什么?

香菇相克的食物

香菇清香鲜美,做成菜肴,能增进食欲,无论对平常人或是病人都是佳品,因香菇能降低血脂,高脂血患者更为适宜,也是小儿软骨病的良好食物。香菇多糖还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香菇食物相克列表,和香菇相克的食物,鹌鹑肉与香菇食物相克,不宜与鹌鹑肉同食,否则可能会使人体产生血管痉挛。

香菇+莴笋 莴笋与香菇搭配食用,有利尿通便、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适用于慢性肾炎、习惯性便秘、高血压病、高脂血症。 香菇+荸荠

香菇相克的食物

荸荠性味甘寒,具有清热、化痰、消积等功效;香菇能补气益胃、滋补强身,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二者搭配同食,具有调理脾胃、清热生津的作用。常食能补气强身、益胃助食,有助于治疗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或久病脾胃虚、湿热等病症。特别适合作为原发性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癌症及糖尿病等病患者的辅助治疗食物。

香菇+口蘑 香菇、口蘑均为中外驰名的食用菌珍品,两者搭配具有滋补强壮、消食化痰、清神降压、润肤和抗癌的作用。

香菇不能和西红柿和胡萝卜一起吃

香菇中生化物质含量丰富,与富含类胡萝卜素丰富的西红柿、胡萝卜等食物同食,会破坏西红柿的类胡萝卜素,使其营养价值降低。

香菇相克的食物

 

香菇不能和驴肉一起吃

香菇与驴肉一起吃易起腹痛,腹泻,驴肉是病人病后调养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的功效,但是香菇是发物,病后驴肉与香菇同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