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樱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5:46

文章导读

樱桃是很多人喜爱吃的水果,樱桃富含很多种维生素,对人体皮肤很好,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增强抵抗力,樱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口味酸甜比较可口,樱桃可以改善人体贫血的情况,可以抗氧化,去风湿效果比较好,樱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吧。

 

樱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一.防治贫血

樱桃含铁量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部分还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

二.抗氧化作用

樱桃的红色由复杂的成分形成,其中一种被称为“花青素”的植物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三.防治麻疹

因为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因此在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感染的作用。

四.祛风湿

樱桃含有花色素、花青素、红色素等,它的有效抗氧化作用比维生素E的抗衰老作用更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尿酸的排泄,能缓解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其止痛消炎的效果。

 

樱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五.杀虫

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六.收涩止痛

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等症状。

七.帮助减肥

樱桃它可是减肥的最佳水果,樱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我们饱腹感,从而控制我们食欲,因此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樱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八.美容养颜

樱桃中同样含有褪黑激素,具有双倍的抗衰老作用,这是因为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

九.调理肠胃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