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除衣服陈年顽固污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10:59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衣服上沾有污渍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家都知道有些污渍是很难去除的,一旦污渍去不掉,就等于毁了一件衣服,特别是面对自己最喜欢的衣服的时候,如果将衣服直接扔掉,就是非常可惜的,可是污渍去不掉怎么办,别担心,下面介绍去除衣服上顽固污渍的妙招。

去除衣服陈年顽固污渍

 

汗渍

有时候有些汗渍用漂白水都去不掉很麻烦只要学会下面的招式,轻松解决

所需物品:氨水(大药店有售)、冬瓜、盐水

清洗方法:

1.把有汗渍的衣服放入3%-5%的冷盐水中浸泡1-2小时,使汗渍融化;

2.捣碎冬瓜,挤出汁液用来搓洗有汗渍的衣服,并用清水洗净;

3.把衣服放入滴有氨水的清水里漂洗,衣物就能焕然一新啦。

霉点

所需物品:绿豆芽(你没看错,就是吃的绿豆芽)

清洗方法:将绿豆芽在放在霉点处反复揉搓,再用清水洗净,你会发现霉点神奇地消失了!

黄斑

所需物品:细盐或牙膏

清洗方法:在衣服黄斑痕迹上洒些细盐搓洗,就可将其洗掉;衣领上的黄斑可以先用牙膏擦洗,清水洗净后再用肥皂揉洗,就能有效祛斑啦。

去除衣服陈年顽固污渍

 

衣服上的口香糖。

年轻的人大部分都喜欢嚼口香糖,但有时候会不小心将口香糖沾到衣物上,一般情况下是洗不掉的。大家可以把衣物用塑料袋包起来放在冰箱里冰冻,等口香糖变硬了再拿出来轻轻揉搓就很容易洗掉了。

洗白球鞋。

白色鞋子最难洗了。建议大家先把白球鞋刷干净,然后用啤酒浸泡一会儿,再把鞋子放在阴凉处晾晒,最好在鞋子的表面盖上一层卫生纸,这样效果会更加的显著。

洗茶渍和咖啡渍。

喝茶或咖啡的时候很容易撒到衣服上,如果是白色衣服真的是很难去掉。如果是刚刚染上的污渍,可以选择用热水洗涤;如果是很久的旧茶渍,就需要用浓食盐水来洗;如果是丝质或毛织品,就要用甘油来洗了。

泛黄的衣服。

一些浅色衣服穿了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变黄,针对变黄的衣服大家可以选择用洗米水和橘子皮来洗。保留洗米水,将橘子皮加水煮热,然后将衣服放在里面揉搓就可以让衣服白起了,而且不会对皮肤产生不好的副作用。

去除衣服陈年顽固污渍

 

洗笔迹笔印子。

衣服上不小心划了笔印子,可以先把有印记的地方放在二锅头里面泡一会儿,然后再用洗衣粉洗就可以了,或者直接用牛奶搓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