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糕吃了会发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1 13:57

文章导读

雪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冷饮,雪糕里面的热量相对是比较高的,它里面含有一定的奶制品,有的时候还含有一定的黄油,所以说平时不能吃得过多,因为吃过多的雪糕,不但对牙齿会产生不良的作用,还容易引起发胖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雪糕一定要少吃,在这方面要有所注意。

雪糕吃了会发胖吗

雪糕吃了会发胖吗

1、吃雪糕是会发胖的。雪糕富含优质蛋白质、乳糖、钙、磷、钾、钠、氯、硫、铁、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其他对人极为有益的生物活性物质,具有调节生理功能、平衡人体渗透压和酸碱度的功能。

2、雪糕中含有糖类,由牛奶中的乳糖和各种果汁、果浆中的果糖以及蔗糖组成,其中的有机酸、丹宁和各种维生素,可以给人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雪糕吃了会发胖吗

3、雪糕所含脂肪主要来自于牛奶和鸡蛋,有较多的卵磷脂,可释放出胆碱,对增进人的记忆力有帮助。脂肪中的脂溶性维生素也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如果经常吃雪糕的话,就有可能发胖了,所以大家最好要控制一下。

雪糕吃了会发胖吗

吃雪糕的禁忌有哪些

1、一次不可以吃太多

一次进食过多,也会出现不良反应。小儿易引起腹痛,中老年人易引起心绞痛,一般人易引起胃肠炎、喉痉挛及营养缺乏症,并且有可能损坏牙齿。

2、吃雪糕的时候不可以吃太快

如进食过快,则易刺激内脏血管收缩,并使局部出现贫血状态,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和杀菌能力,促使胃肠炎、胆囊炎甚至肝炎的发生,有的人则会因三叉神经突然受到不良刺激而发生头痛。因此,平时有胃肠疾病、胆囊炎不可进食过快,以免刺激内脏血管,造成局部贫血,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和杀菌能力减弱,导致胃肠炎,胆囊炎甚至肝炎的发生。

3、不要在饭前饭后吃

饭前饭后吃影响食欲,由于冰激凌温度低,会造成胃肠道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其消化吸收能力,影响各类营养素的吸收。如果要吃,建议放在两餐之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