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牙龈处有凹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1 21:03

文章导读

牙齿是我们身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地方,如果牙齿出现了问题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对牙齿的保护,也要注意个人的口腔卫生,有质量的进行刷牙,少吃一些对牙齿有伤害的食物等。如果发现在牙齿牙龈的地方出现了凹槽就要及时的到牙科进行治疗。

牙齿牙龈处有凹槽

牙齿牙龈处有凹槽原因

牙齿牙龈处有凹槽是因为横刷牙造成的牙根部位缺损,医生称之为楔状缺损。相对较薄弱,指甲刺激就会有牙本质过敏的感觉。改变刷牙习惯别让凹槽变大就行了。

楔状缺损的原因

不当的刷牙方式和牙刷毛过硬所致。

这是发生楔状缺损的主要原因。经常横向刷牙且太过用力,日积月累就会在牙颈部形成楔状缺损。

牙齿咬合应力集中。

在牙齿受力时,应力集中于牙颈部,由于牙颈部结构比较薄弱,很容易被磨损。

牙齿牙龈处有凹槽

龈沟液的pH值低。

牙龈沟内的酸性分泌物增多、唾液pH值偏低、酸性食物、胃病反酸都有可能使牙齿硬组织脱钙溶解。

避免出现楔状缺损的方法

要改正刷牙方式

避免拉锯式横向刷牙,并选用刷毛较软的牙刷和颗粒较细的牙膏。

尽量减少进食酸性食物

在接触酸性饮食后应立即用清水漱口,而不是立即刷牙。

积极治疗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防止如胃酸反流等情况来侵蚀牙齿。

牙齿牙龈处有凹槽

日常护理牙齿的方法

选择适合的牙刷

根据每个人的牙齿大小和好坏不同,应该为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牙齿的牙刷,每天都要刷牙,所以牙刷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人的牙齿比较怕酸,是比较敏感的牙齿,所以不要用硬的牙刷,尽量选择软的牙刷,而有的人牙齿比较大,那么就可以选择多一些毛的牙刷。

注意刷牙的技巧。

想将牙齿刷干净不是用很大的力气就可以的,而是要有一定的刷牙技巧。刷牙齿的时候不要用很大力气来刷牙,而是要轻轻地刷牙,方向也不是只有左右,上下也要刷,这样才能全方位地将牙齿刷干净。在好的牙刷也需要你的刷牙技巧,对于牙齿,上下左右,前后都是要全方位地刷干净的,这样牙齿才有受到护理。

注意饮食。

有的人很会吃辣和冰的东西,但是这不代表你的牙齿就受得了,有的人尽管平时和随自己的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没有顾及到牙齿是否能够忍受得了。也许你在吃的时候牙齿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但是渐渐的牙齿的抵抗力会慢慢下降,因此平时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饮食,太过辛辣和冰凉的东西就少碰了。

定期去护理牙齿。

牙齿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从少年到老年都是要重视牙齿的,有一口好牙,那么单单平时的刷牙对于牙齿的保护还是不够的,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定期去医院给牙齿做个检查,然后进行一定的保养和护理,这样的牙齿才能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