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饺子皮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22:44

文章导读

饺子是平时生活中最为传统的美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饺子的吃法和做法是越来越多,花样也是越来越丰富,最近比较流行的饺子的做法就是西红柿鸡蛋饺子,西红柿鸡蛋饺子吃起来口味是鲜香的,是很受大家欢迎的,那西红柿鸡蛋的饺子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具体介绍西红柿鸡蛋饺子的做法。

西红柿饺子皮的做法?

做法

1、和面。不要太硬,俗话说“软面饺子硬面条”,水里少放一点盐。

2、揉面。尽量揉久一点,面不会因为揉的时间长而太干,干是因为水放的不够。

3、醒面。揉好的面放在案板上或面盆里用干净的湿毛巾盖上,放20分钟左右。

4、揪剂。把醒好的面揉搓成直径2公分左右的长条(如果是蒸饺要更粗一些),然后用左手持面的上端,右手紧贴左手,用拇指和食指的跟部夹住面,长度是自己拇指的宽度,用力平行揪下,注意不要向上。如掌握不好,可用刀切。

5、擀皮。将剂子按扁,不断旋转着把面剂擀成大小、薄厚适当的圆片,最好是外面薄中间稍厚一些。

6、剩下的就是包啦。西红柿水分大,一定要捏好,不然要破口的。

7、煮的时候一定要水大开后下锅,水里放少许盐。下锅后要不断用手勺的背部轻轻推动,以防沾锅。待饺子都浮起后,盖上锅盖,再次开后,开盖,大开后加少许冷水,开后再加冷水,再开后就可以出锅享受美食了。

西红柿的前期处理:去皮、瓤(水分太大),切小丁,控一下水。注意一定不要切的太碎。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自己下厨为家人准备一顿美食,乐趣无穷。

西红柿饺子皮的做法?

饺子馅做法

西红柿鸡蛋馅水饺

材料:西红柿一个,鸡蛋两个,葱适量,盐3克,糖2克,植物油少量(以上的材料可以包20个饺子)

制作方法(调馅方法):

1,把西红柿切成两半,然后用勺子将西红柿内充满水份的瓤挖出。

2,我们将去掉瓤的西红柿切成小粒(为了保证口感,不要切得太碎),然后放入糖拌匀。这个步骤是为了用糖让西红柿脱水。同时放糖能够中和一下西红柿的酸,少量的糖还有提鲜的作用。

3,将两个鸡蛋打到碗里,把我们之前挖取的西红柿瓤切成小块放入鸡蛋中,然后我们把西红柿脱出来的水也滤到鸡蛋液中,这里要注意,西红柿汁的量不能超过鸡蛋液总量的三分之一。

4,在滤掉汁的西红柿碎里放入少量植物油拌匀,这个步骤是因为油能够包裹住西红柿本身味道的同时,还能让西红柿不出水。

5,取炒锅,放入少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炒香,然后放入和西红柿汁混合好的鸡蛋液炒碎。

6,将鸡蛋碎放入处理好的西红柿碎拌匀,调入盐,我们的馅就做好了。

西红柿饺子皮的做法?

营养价值

1、不用特别的大,如果怕出水太多,可以把切过的西红柿用一些干淀粉轻轻拌一下,另外,炒鸡蛋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油。

2、擀皮主要是方法要得当,一手推动面杖一手旋转面剂,用力要均匀,时间长了就熟练了。

3、不用揉太长时间,关键是要把面醒好,然后揉到面团光滑,就可以了。

4、煮的过程都是一样的,因为煮的饺子是先熟馅后熟皮,只是不要让饺子们在锅里焐太长时间,熟了马上捞出,要不然该煮烂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