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煮粥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20:16

文章导读

牛肉不仅美味还能补血补脾,牛肉跟其他食材相搭配,十分的滋补养生,老少咸宜。牛肉粥丰富有营养,通过不同的搭配可以锦上添花,发挥出更大的功效与营养价值。以下就是关于牛肉煮粥的几种方法,十分的简单易学,当然不仅仅局限于上述几种做法,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其他配菜,制作美味的牛肉粥。

牛肉煮粥的做法大全

方法一:芹菜牛肉粥

主料:芹菜120克,粳米100克,辅料:牛肉25克

做法:

1.带根芹菜洗净,切末;

2.牛肉洗净蒸熟,切成末;

3.芹菜与粳米一同煮粥;

4.待粥熟时加入熟牛肉末,稍煮即成。

健康提示:

此粥具有清热凉血补虚的作用。适用于血热型月经先期者。

食物相克: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牛肉煮粥的做法大全

方法二:滑蛋牛肉粥

材料:

牛肉6两,鸡蛋2个,广东粥粥底8杯,嫩精少许,太白粉少许,胡椒粉少许,盐1又1/2小匙,鸡粉1小匙,香油少许

做法:

1. 牛肉洗净,切片,再与少许盐、嫩精、太白粉拌匀,腌约10分钟至软化入味;蛋打散成蛋液备用。

2. 取一深锅,倒入8杯广东粥粥底以小火煮开,放入作法1的牛肉片,煮开后再煮2分钟,最后将蛋液淋在粥上,顺时针搅开即可。

方法三:南瓜山药牛肉粥

材料:

大米150g、牛肉100g、山药1截、南瓜100g、小葱1棵、姜1小块、料酒5ml、淀粉1g、植物油少许

做法

1、大米淘洗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捞出沥去水分备用;

牛肉煮粥的做法大全

2、锅中注入足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大米,大火煮开后传小火慢煮约20分钟,中途适时搅拌一下防止粘锅和溢出;

3、山药去皮切小丁,南瓜去皮切小丁,姜切丝,小葱切碎;

4、牛肉剁成细末,用姜丝、淀粉、料酒和少许油抓匀后腌制片刻;

5、米粥熬煮至米粒开花时,加入山药和南瓜丁继续熬煮5分钟;

6、放入腌好牛肉末搅拌均匀,再次煮滚转小火继续煮2分钟,最后调入盐和香葱搅匀即可。

小诀窍

1、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熬粥可以节省时间。

2、熬粥时水滚后再放入大米不容易出现糊底的现象,刚放米的时候需要不停的搅动几下。

3、煮粥的时候放入少许油,不仅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4、山药切丁后可以放入清水中浸泡防止氧化变色。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