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南瓜粥能天天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45

文章导读

小米南瓜粥有很好的养胃的作用,它有很好的排毒效果,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士来说,这样吃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当然也要注意,在平时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膳食平衡,即使在减肥的过程当中,也要有所注意,除了吃一些小米南瓜粥以外,也要适当的补充一些蛋白质,而且对于有些人士来说,如果天天这样吃,可能会引起皮肤发黄的现象。

小米南瓜粥能天天吃吗

 

小米南瓜粥能天天吃吗

因为南瓜小米粥具有养胃排毒的功效,所以一些减肥人士为了排毒减肥天天吃南瓜小米粥。到底南瓜小米粥可以天天吃吗?正常情况下,南瓜小米粥是可以长期食用的,但是不能光吃南瓜小米粥,还需要搭配其他的食物一同食用,否则还是无法补充身体所需的所有营养元素。小米虽然也可以长期食用,但是不能作为主食食用,因为其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并不比大米更好。

虽然现在提倡多吃粗粮,但还是要视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食用。像糖尿病人南瓜就建议少吃,南瓜可辅助控制血糖,但是食用量每日不宜超过500克,每餐不宜超过250克。有不少糖尿病人过量食用南瓜,反而出现了血糖升高,甚至导致了其他并发症。即便是健康的朋友也建议粗粮虽好,也要均衡适量食用,身体需要更加全面的营养素,所以食物应该更多样化。

小米南瓜粥能天天吃吗

 

南瓜的营养价值

1、多糖类

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2、类胡萝卜素

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小米南瓜粥能天天吃吗

 

3、矿质元素

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此外,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

4、氨基酸和活性蛋白

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等含量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坏血酸氧化酶基因型与烟草相同,但活性明显高于烟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较高。

5、脂类物质

研究发现,在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