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把乳头吸破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3:33

文章导读

在生完宝宝之后的妈妈都是需要给宝宝喂养母乳的,因为喝母乳长大的宝宝能够增强抵抗力,患病的概率相对较小,宝宝通过吮吸妈妈的乳头来汲取乳汁,千万不要小瞧了宝宝的嘴,虽然没有牙,但是吸力却很大的,有的宝宝甚至在喝奶的时候会加妈妈的乳头吸破,那么宝宝把乳头吸破了怎么办呢?

宝宝把乳头吸破怎么办

 

很多的新手妈妈都会遇到想要母乳喂养乳头被吸破的情况

1 生孩子后请通乳师进行按摩通乳

2 孩子的喂奶方式要正确(可以去参考很多母婴书籍,最好是在医院的时候,请护士师范给你看)

3重点来说下破了之后怎么办

工具/原料

香油,棉签

方法/步骤

首先,要常用热毛巾敷乳房,如果涨奶的话记住不要敷乳头,敷乳房四周。不涨奶的话可以敷乳头,但毛巾材质要很柔软。有人说喂奶之前敷,当然你要是条件容许的话喂奶之前自然是最好的,个人认为你只要闲下来的时候就可以敷 。

宝宝把乳头吸破怎么办

 

其次,穿衣服有讲究,乳头破了最好不要再穿紧身衣服,或者材质硬的,质量不好的衣服。很容易出现二次疼痛,要选择一些轻薄柔软的衣物。

再有,乳头破了千万别再用防溢乳贴,可能你用的时候感觉良好,但是用过之后只会加重你的伤口,而且会很依赖。还有不要依赖吸奶器,会使乳头水肿变形

然后,每次喂奶之后,要擦上香油(最好是黑芝麻油 因为香油可以生吃,每次喂奶的时候不用擦掉,如果是油菜籽油也挺好但是要清洗,不然怕宝宝吃了拉肚肚)

宝宝把乳头吸破怎么办

 

最后,一般乳头疼痛会持续到宝宝一个月左右,这个时候乳房已经习惯喂奶,你可以每次喂奶后擦点后乳在乳头上,就不用擦香油了。

注意事项

乳头破了不要轻易使用药物,或停止喂奶

不可依赖吸奶器,只会让乳头水肿,伤口加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