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感冒眼睛红有眼屎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3:32

文章导读

孩子感冒的时候,如果眼睛比较红,而且有眼屎,这主要还是因为感冒导致上火的情况,出现那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吃些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火的食物,另外如果眼屎比较多,应该及时进行清理,可以用温毛巾来轻轻的擦拭眼角,也可以用酒精棉签蘸取硼酸溶液给孩子擦拭,有很好的杀菌的作用。

孩子感冒眼睛红有眼屎怎么办

 

孩子感冒眼睛红有眼屎怎么办

孩子感冒有眼屎,说明是风热感冒所导致的,并且伴有肝胆有热就会出现眼睛有眼屎的情况。所以治疗风热感冒是关键。新生儿眼屎多主要表现在,宝宝睡醒后眼角长满了眼屎,眼屎太多的时候,甚至把眼皮粘住,使眼皮不容易张开,有时白天也有眼屎。而且有点宝宝还会泪水增多、眼球充血等症状明显,还可导致眼睑皮肤红肿。如果孩子一出生,眼睛上就有一层灰白色东西,可不是眼屎,为胎脂,胎脂有保护皮肤和防止散热的作用,可以自行吸收,所以不能随便擦除。所以宝宝出生后,父母应特别注意观察他眼屎的多少,如果出生1周后还有眼屎,应尽早带他去去眼科医院检查。

 

孩子感冒眼睛红有眼屎怎么办

 

新生儿眼屎多怎么清理

1、用温毛巾擦眼睛。妈妈们可以在平时注意用温毛巾将新生儿的眼睛擦干净,还可以用棉签沾2%硼酸溶液,从内眼角向外眼角轻轻帮助新生儿擦拭干净。

2、按摩新生儿鼻梁。如果新生儿鼻泪管发育不全和鼻泪管较短,无法使眼泪顺利排出而导致新生儿眼屎多的情况。妈妈们可以每天用手在宝宝鼻梁处稍加按摩,帮助鼻泪管畅通。

孩子感冒眼睛红有眼屎怎么办

 

3、用生理盐水清理。如果是结膜充血引起新生儿眼屎多,建议先用生理盐水清洗新生儿的眼睛,然后在白天用1%的红霉素眼药水或0.25%氯霉素眼药水点眼睛。如果在晚上可以用金霉素眼药膏点眼睛。一日三次,时隔4小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