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一直感染霉菌是什么原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1 13:32

怀孕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孕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系列的妇科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容易出现霉菌感染,并且还会反复发作,有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很多人不禁要问,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呢?

这需要从孕期特殊的身体条件说起,怀孕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改变,阴道的环境也发生改变,局部抵抗力低下,容易引起感染,最常出现的就是霉菌性阴道炎。这是由于乳杆菌、棒状杆菌、雌激素及阴道pH在维持阴道微生态平衡中起重要的作用。妊娠期妇女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可使阴道黏膜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高,乳杆菌分解大量糖原分子,使阴道内pH 值降低。霉菌适宜的 pH 值较低,在妊娠期机体免疫力低的情况下,非常适宜霉菌繁殖,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

一旦在孕期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应及时就医规范治疗。治疗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取阴道分泌物作病原体检查,通常涂片检查即可诊断,必要时再做培养。

二、治疗期间避免性生活,以免因此造成交叉感染。

三、妊娠期应选择阴道局部用药,妊娠初3个月,禁用可能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

四、治疗局部用药有制霉菌素、咪康唑和克霉唑等,疗程为14天。制霉菌素妊娠分级为B级,妊娠期外用咪唑类药物治疗阴道念珠菌可能比制霉菌素更有效。

在分娩前一般都能治好,生产时胎儿经过产道有可能会被少量念珠菌感染,不过医生会及时对新生儿进行治疗,这个问题不大。如果分娩时阴道炎已经治愈了,就不会影响分娩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