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夹核桃的做法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1:02

文章导读

红枣是人们常吃的美食,红枣对人体的好处特别多,红枣可以补血,增强抵抗力,有利于睡眠等好处,核桃补脑,改善咳嗽等好处,红枣夹核桃是一道很受欢迎的小食品,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味道吃起来也比较好,这个可以去购买,也可以以及做成美食来吃,自己做吃就比较方便了,红枣夹核桃的做法是怎样的?接着我们来了解下看看吧。

红枣夹核桃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食材

大红枣10个,核桃仁适量。

二.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红枣洗净擦去水分。

3.核桃仁入微波炉2分钟。

4.把红枣的枣核去掉,枣肉保持完整。

5.然后把核桃仁放入枣肉当中。

6.全部做好。

7.再把红枣放入微波炉加热30秒,即可食用。

红枣夹核桃的做法是怎样的?

 

三.红枣功效

1.补气补血

红枣富含铁,铁元素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必需元素,吃红枣可以补气生血,适宜于体质虚弱,贫血者以及女性月经后食用。

2.养血安神

红枣富含钙,铁以及丰富的黄酮类物质,能够疏肝解郁,养血安神,有明显的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适宜于调理焦躁不安,心神不宁或睡眠不好的情况。

3.排毒养肝

红枣能减轻毒性物质对肝脏的损害作用,适合那些肝功能比较差的人群食用。每天用红枣泡水喝,坚持一个星期,身体内的血清蛋白会有明显增加,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肝排毒功效。

4.平喘抗过敏

红枣具有抗过敏作用,所含有的环磷酸腺苷可以使支气管平滑肌痉挛解除,哮喘停止。

红枣夹核桃的做法是怎样的?

 

5.美肤抗衰老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能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使肌肤变得光滑细腻,亮泽有弹性;而红枣中的维生素C能促进细胞新生,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的抗衰老功能,所以常吃红枣能有效对抗衰老。

三.核桃功效

核桃形似大脑,味甘平,入肺、肾、大肠经。具有补益作用,适用于体质虚弱、疲劳、乏力、精气神不足的人群,建议每天进食三颗。核桃含有一定油脂,过多食用可致血脂升高;核桃具有乌须发作用,可以改善头发干枯、苍白;另外,核桃具有补肾作用,配合大枣食用还可起到补血的效果。每天进食三颗枣、两颗核桃即可,避免过多食用导致血脂、血糖升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