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必须要补充DHA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20:58

DHA化学名是十二碳六烯酸DHA,俗称脑黄金,目前所有婴幼儿奶粉或者孕期营养补充集都号称富含DHA。因为DHA是脑组织发育所必须的一种成分,而在胎儿时期和婴幼儿时期,是宝宝脑发育的关键阶段,此时合理的补充DHA能够增加大脑皮层感觉中枢神经元突触的数量,促进突触树突的发育,改善宝宝智力。孕妇补充DHA对于宝宝日后的智商发育是有好处的,但并不是说孕期就必须要补充DHA。

有研究报告显示,在某些国家和地区,孕期服用DHA的孩子和没有服用过DHA的孩子智力方面没有明显差异性。影响人的智力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如先天遗传因素,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基因决定了孩子智商的大部分,只是后天的营养方面、情商教育和学习经历等也会影响这个人的智力水平。从这个角度来说,为了弥补先天遗传因素的缺憾,经济条件允许情况下尽可能在孕期补充DHA,另外婴幼儿3岁之前多吃富含DHA的食物,对脑发育也有好处。

孕妈妈可以补充一些DHA营养品,建议选择DHA含量高于EPA(二十碳五烯酸的英文缩写,是鱼油的主要成分)含量的产品,选用深海鱼油和藻类油比较常见,另外富含a-亚麻酸成分的补品也是补充 DHA的好来源,而且安全无副作用,如核桃仁、杏仁、榛子等坚果类都富含亚麻酸成分。此外,海鲜类食物,鱼虾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也能在体内转化成可吸收的DHA。一般孕20周后至胎儿出生后6个月内是补充DHA的最佳时间段,因为这个阶段,胎儿大脑中枢的神经元分裂和成熟最快,对DHA需要量较大,哺乳期间母亲继续服用DHA,可以通过乳汁到达新生儿体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