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陕西酸汤面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0:08

文章导读

酸汤面应该是比较著名的,可是正宗陕西酸汤面是很多人没有吃过的。所以大家应该都比较好奇,正宗陕西的特色是比较多的,就是酸汤面非常的火,大家都喜欢。主要还是因为方便,如果自己可以在家制作,那么就可以做出适合自己的口味。但是有的人会觉得正宗的好吃,正宗陕西酸汤面的做法有哪些呢?

正宗陕西酸汤面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面条、鸡蛋、花椒粒、葱、蒜苗、芹菜、香菜、菠菜、油、盐、醋、老抽、鸡精、清水、辣椒油。

做法

1、各种菜洗净,鸡蛋打散,备用,菠菜切成截,葱、蒜苗、芹菜、香菜切碎成花。

2、热锅倒油,先将花椒粒放入,炸成黑色捞出,火关小将葱花芹菜粒和蒜苗花房入炝炒,出香味后,放入盐炝入醋,稍微翻搅一下后,倒入清水。

正宗陕西酸汤面的做法

 

3、开大火烧开,鸡蛋打均匀后,将火关小,转着圈的一点点滴入在锅内。让火慢慢的烧开。再用汤勺慢慢的翻搅,这样打出的鸡蛋花入桂花状,很漂亮。

4、滴几滴老抽,放入鸡精,在根据咸淡调味。

5、坐锅开水,锅开后,下面。取一空碗,放点菠菜铺底,面熟后,将面捞在菠菜碗中,淋上油辣椒,浇入热汤,用汤和面将菠菜烫熟,这样保持了菠菜的绿色和脆爽。放点香菜,即可。

做法二

主料

面粉1000克、五花肉400克、西红柿1个、土豆2个、茄子2个、柿子椒3个、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适量、小葱适量、水适量。

做法

1、面粉中加入少许盐,加入热水,用筷子搅拌成柳絮状。

2、用手将面粉揉成型。

3、用湿毛巾盖住面团,用盆盖住面团,饧30分钟。

4、将饧好的面团揉搓一会,将面团分成小剂子,用擀面杖擀成小圆饼。

正宗陕西酸汤面的做法

 

5、取一个盘子或是盆,用刷子将盘子刷上一层油。

6、将面饼放入盘子中,再在面饼上也刷上一层油,一张一张的放好,用湿布盖住面饼饧20分钟。

7、将所有材料切丁备用,土豆和茄子放凉水中过一下捞出滤干水分。

8、锅内放入油烧热后放尖椒炒香。

9、放入肉、酱油一起翻炒。

10、加入切好的土豆,大火煸香。

11、加入茄子丁,大火煸炒。

12、放入切好的西红柿丁一起翻炒。

13、加入盐、水一起大火烧开,改小火盖上盖焖。

14、焖至土豆熟了就可以,洒上葱花备用。

15、取一块面饼放在面板上,用擀面杖擀成小薄面饼。

16、用刀将面饼切成小条备用。

17、用手将面条轻轻往两边一拉就成了面条了。

18、锅内水烧开后放入拉好的面条煮熟即可。浇上点浇头,特别的香,这个浇头是很好,荤素都有,大人小孩子都爱吃,我家宝宝超喜欢吃这个,小家伙能吃一碗。

烹饪技巧

1、揉面粉时一定要用热水和面,适当的加点盐,可以使面更加筋道。

2、面团不要和的太硬,比饺子面硬一点就行,比普通面条要软一些,因为还要拉,如果太硬拉的过程特别容易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