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岁宝宝智力发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09:00

文章导读

有些人会这样认为:宝宝的智力是天生的。其实不然,天生占一小部分,最重要的还是后天的锻炼。对于半岁宝宝智力的发育,要重视起来,经常让宝宝多趴、多动,而且应该准备一些新奇的玩具,或者放一些舒缓的音乐来吸引宝宝注意力、锻炼宝宝的行动力。下面就跟随小编看一下具体方法。

半岁宝宝智力发育

 

一、研究表明,在0-3岁期间宝宝大脑中有数以万计的神经元连接不断生成,这一神经元网络化过程影响着宝宝智力的发展。家长们都想抓住这个智力发育的黄金期,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宝宝不同时期的智力发育是否正常也是每个家长最关心的话题,那么如何判定宝宝智力发育水平是否正常呢?以下就是不同时期宝宝智力发育的标准,爸爸妈妈们可以按照此标准来初步判断自家宝宝的智力发育情况。

半岁宝宝智力发育

 

二、1.一岁

一岁的宝宝如果可以自己站着、有支撑物时可以跨步、能够用拇指和食指拿小型物品、可以用手拿起放下物品、能够理解基本的词语如“给我”、能够叫出“妈妈”和“爸爸”的称呼的话,就是智力发育正常。

2.15个月大

一般智力水平正常的十五个月大宝宝已经会自己走路和起立,可以自己说出面部器官的名称,并且能够用身体手势来表达对排泄的需求。家长对宝宝说一些常用语的时候,宝宝也可以理解。

3.18个月大

十八个月大宝宝的智力标准是可以自己爬上台阶、依靠栏杆的保护上下楼梯、能够用勺子吃东西、翻阅书本并认清楚一些图画。

半岁宝宝智力发育

 

4.2岁

两岁宝贝智力标准是能够跑、依靠栏杆的保护上下楼梯、站立时可以踢球、能够较为流利的讲五个字的语句,自己能够戴帽子穿衣裤、在白天可以自己能控制排尿排便。

5.3岁

三岁宝宝的智力标准是可以倒着走、用两只脚交替着上下楼、能够数数到十、能够自己控制排便排尿、可以适当做一些清洁工作、能够绘画人像。

6.智力发育迟缓

所谓智力发育迟缓,指的是宝宝实际上的智力水平要比同龄宝宝出现的阶段较晚。要是宝宝智商程度比同龄人低的话,比如3个月的小朋友表现出1-2个月的智力,这就说明宝宝的智力发育水平迟缓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