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牙对人身体有好处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1 10:43

众所周知,每天刷牙是保护牙齿的好措施,那么,定期洗牙(一般半年一次)对人身体有好处吗? 今天我们就作以介绍,以作共享。

首先说什么是洗牙?

洗牙是指用洁齿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显然,洗牙是有很多好处的,简单的说洗牙能维护牙齿健康。

1、预防牙周病。我们的牙齿表面存在许多细菌,它们在这里“安家落户”,并发展壮大,形成牙菌斑。牙菌斑在形成之初是可以通过刷牙清除的,但如果没有清除干净,牙菌斑就会和唾液中的钙质结合,逐渐矿化形成牙结石。牙菌斑和牙石是牙周病的“罪魁祸首”,一定要定期清除,才能保证牙齿健康。

2、预防口腔癌。洗牙除了保持牙齿的清洁,牙医还会发现口腔的其他异常现象,对于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3、美白牙齿。正常情况下,我们的乳牙(出生时长的牙)是乳白色的,体积小,但恒牙(拔掉乳牙后长出的牙)则呈现淡淡的黄色,这是自然的黄。但是对于内源性着色,如四环素牙、氟斑牙、牙髓坏死等牙体变色,是不能通过洗牙来改善的,只能靠专业漂白、牙贴面、烤瓷牙或用洁白牙贴美白手段来改善。

4、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研究表明,经常洗牙可以预防心脏病。医生建议,每6个月做一次洗牙有助于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并能一定程度上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洗牙虽然好处多多,但是,以下情况不宜洗牙:

1、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不宜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2、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的人、某些急性传染病的患者、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也不可洗牙。

另外,孕妇应该在怀孕前接受彻底的口腔治疗,因为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洗牙会使流产的概率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