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五个月胎心160正常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1 11:02

孕育生命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看着小腹一天天的隆起,做为母亲的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这是自己的骨肉,是自己生命的延续。如果能够感受到胎儿有力的心跳,这个幸福感更是无以言表。

胎儿的心跳就是胎心,一般在17-20周可以在腹部用一般的听诊器听到胎心。正常胎心规律而有力,似钟表滴答声,其正常值为110至160次/分。如果小于110次/分或大于160次/分时,可以再间隔10-20分重复听1次,如果还不正常,可能提示胎儿宫内缺氧,如果胎心率在异常范围并伴有胎心律不规则,提示胎儿缺氧比较严重。也就是说一个孕五个月的胎儿,胎心一分钟在160多,是有些不太正常的,但是也不能因此就说明胎儿一定会有问题,建议在放松心情的情况下复检几次。

如果复检结果,还是胎心过快,就是需要引起注意了,虽然造成胎心异常因素,多是因为胎儿在宫内缺氧引起的,但是也不排除一些其他的因素,如孕妇发烧,胎心常常会超过160次/分;孕妇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她本身的心率就很快,胎儿的心率也常常超过160次/分;如果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早产保胎时服用的舒喘宁,或用阿托品,都可引起胎儿心率加快。

因此胎心率在160以上,也千万不要焦虑、紧张,一定要放松心情,做好孕检工作,查找清楚具体原因,进行针对性的调理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