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利葡萄酒小测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8-11 13:47

摘要: 本文有7道关于智利葡萄酒的问题,一起来测测你对这个美丽的葡萄酒国度有多了解吧。

ABSTRACT: There are 7 questions below helping you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Chilean wine.

智利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狭长海岸线和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还出产着非常优质的佳酿。接下来,小编就通过7道小测题带大家走进这个美丽的葡萄酒国度。

智利葡萄酒小测

图片来源:Wilderness Travel

1. 2013年,智利的葡萄酒出口量排全球第几?

A. 第22名

B. 第12名

C. 第7名

D. 第4名

2. 以下哪个选项不是位于智利北部的产区?

A. 比奥比奥谷(Bio Bio Valley)

B. 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

C. 科金博(Coquimbo)

D. 阿空加瓜谷(Aconcagua Valley)

3. “智利十八罗汉”最早是由“台湾葡萄酒教父”陈新民提出,代表着18款顶级的智利葡萄酒。以下酒款中,被列入“智利十八罗汉”榜单的是?

A. 活灵魂酒庄红葡萄酒(Vina Almaviva, Puente Alto, Chile)

B. 查德威克酒庄红葡萄酒(Vinedo Chadwick, Maipo Valley, Chile)

C. 赛妮娅酒庄红葡萄酒(Sena, Aconcagua Valley, Chile)

D. A、B和C

4. 以下关于智利红葡萄品种的说法错误的是?

A. 佳美娜(Carmenere)起源于法国梅多克(Medoc)产区,是智利的标志性葡萄,曾被误认为是黑皮诺(Pinot Noir)

B.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是目前智利种植面积最广的葡萄品种

C. 黑皮诺主要种植在智利的卡萨布兰卡谷、圣安东尼奥-利达谷(San Antonio & Leyda)和比奥比奥谷

D. 智利种植的红葡萄品种有梅洛(Merlot)、西拉(Syrah)、仙粉黛(Zinfandel)、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马尔贝克(Malbec)等

5. 《醇鉴》2018年度人物(Decanter Man of the Year 2018)是一位来自智利的葡萄酒大使,他在2004年举办了一场轰动葡萄酒界的柏林盲品(Berlin Tasting)。这位传奇人物是谁?

A. 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塔格莱(Eduardo Guilisasti Tagle)

B. 爱德华多·查德威克(Eduardo Chadwick)

C. 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Eduardo Guilisasti)

D. 爱德华多·阿兰帕特(Eduardo Alemparte)

6. 如若智利葡萄酒的酒标注明了品种,那么该品种的混酿比例至少为?

A. 65%

B. 75%

C. 85%

D. 95%

7.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霞多丽(Chardonnay)是智利主要的白葡萄品种

B. 16世纪中期,一批欧洲移民拉开了智利葡萄酒历史的序幕

C. 智利是旧世界(Old World)的重要产酒国

D. 安第斯山脉(Andes)的冰川融雪能够给智利的葡萄园提供灌溉水源

参考答案

1. D(第4名)

2013年,智利取代了澳大利亚成为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国,仅次于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

2. A(比奥比奥谷)

智利由北到南主要划分为三大部分:北部地区、中部地区和南部地区。卡萨布兰卡谷、科金博和阿空加瓜谷均位于北部地区,而比奥比奥谷则位于南部地区。

3. D(A、B和C)

4. A(佳美娜起源于法国梅多克产区,是智利的标志性葡萄,曾被误认为是黑皮诺)

佳美娜曾一直都被人们误认为是梅洛,直到1994年,它的身份才被最终确认。

5. B(爱德华多·查德威克)

6. B(75%)

7. C(智利是旧世界的重要产酒国)

葡萄酒王国可以大致分为旧世界和新世界(New World)两大板块,而智利属于新世界产酒国。(文/Iris)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