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仁月饼馅如何能软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9:43

文章导读

中秋节就要到了,市场上一些月饼也开始陆续进入人们的视野,回想起小时候,记忆最深刻的月饼就是那个五仁味的,简直不要太怪的味道!中秋节,国人最多的就是送月饼了,但有些天价月饼只是包装好看而已,送便宜的又怕别人觉得自己不重视,那么,何不自己做呢?又实惠又能表现出自己的心意!

五仁月饼馅如何能软

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月饼在这时真的是大受欢迎,但是作为资深吃货,总感觉外面买的五仁月饼馅料不够香,还硬邦邦的。自己动手做,其实也不难,而且用料安全吃的也放心。今天就来说说,怎么做五仁馅不硬的窍门。

五仁月饼馅如何能软 

五仁味月饼做法

自己做馅不要怕麻烦,尽量自己买回来以后现炒花生,芝麻这类东西,保证做出来的馅料十分鲜香。葡萄干,蜜枣,瓜子仁,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

馅料不硬的方法1,水。清水可以使馅料融合的更好,边搅拌边少量少量的加入,千万不要一次加,容易水多了影响馅料的口感。

馅料不硬的方法2,色拉油。五仁馅吃的就是香甜味道。除了果仁的干香在混合色拉油的滑润,滋味更柔和。

馅料不硬的方法3,蜂蜜。虽然拌馅时已经加了白砂糖,但是加入少许的蜂蜜,有提鲜提香的功效,口感也跟润,这样做出来的五仁馅料绝对不会干硬。

五仁月饼馅如何能软

 

馅料不硬的方法4,槐花酱。槐花酱本身就有淡淡花香味,也有甜度和粘度,拌五仁馅的时候加进去有锦上添花的功效哦。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个味道。

以上方法做的五仁馅是香甜可口,软硬适中,但是因为自己做的馅料没有任何添加剂,保存时间比较短,尽量短时间内吃完比较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