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莲藕怎样做才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4:27

文章导读

莲藕是家常餐桌上多次出现的菜品,营养价值很高,民间甚至有过冬吃萝卜夏吃藕的说法,夏天吃藕,有健脾开胃的功效,一般来说,莲藕除了作为汤品外,还可以用作凉拌,凉拌莲藕在夏季特别受欢迎,在炎热的夏天,没有食欲的时候,来一盘凉拌莲藕,酸酸甜甜的味道,马上就能唤醒你的味蕾,那么,凉拌莲藕怎样做才好吃呢?

凉拌莲藕怎样做才好吃

做法一:

材料:莲藕,姜丝,辣椒,盐,糖,白醋,香油。

做法:

1.把莲藕冲洗干净,刮掉莲藕的外皮,再次冲洗干净,然后再切成薄片,切好以后用开水焯一下水,捞出来再红冷水冲凉,最后沥干水分备用,把辣椒切成丝备用,姜切丝备用。

2.把藕片放到盆中,再放入辣椒丝、姜丝、盐、白糖和白醋,再搅拌均匀。

3、最后再放入一点香油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

 

凉拌莲藕怎样做才好吃

做法二:

材料:莲藕,水梨,红辣椒,青辣椒,芹菜,红枣,芝麻,糯米粉,甘草汁,辣椒粉匙,盐,醋。

做法:

1.把糯米粉用少量的水调匀,再用小火煮成稠状。把水梨的皮和果核给去掉,再切成丝。青辣椒、红辣椒冲洗干净,去掉籽,再切成丝。把红枣也去掉核切成丝。把芹菜冲洗干净切成小段,然后焯水备用。

2.莲藕清洗干净再去节,用醋浸泡大概3分钟左右,再切成片状,不要太厚,3厘米左右就可以。

3.把所有的材料装入盆中,再加入糯米水、甘草水、辣椒粉和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再腌到入味就可以了。

 

凉拌莲藕怎样做才好吃

菜品特色

这款小菜最特别的就是它用甜醋汁浸泡,然后腌制一整天,让它充分入味,再转入冰箱冷藏就可以食用了,那个桂花酱是亦真撒上去的,因为家里的桂花酱正好还余下一点点就都用掉了,不过正宗的日式拌莲藕中是没有的,这只是亦真个人口味的选择,想吃正宗的味道请忽略桂花酱吧。

营养功效

藕是莲的根茎,生食性寒,熟食性温,对心脏、脾脏和肾脏都非常有好处,最能补养心脏和脾脏,生吃能够清热,并且使身体里产生好的津液,滋润我们的五脏六腑,心烦口渴可以把它生榨汁喝,可以用于口渴不止以及心肺痰湿燥热;莲藕烧熟了吃能健脾开胃,益血生肌,熟着榨汁可以养血旺血,好处真是一箩筐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