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酵素可以治便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0:03

文章导读

很多人平时都有吃酵素的习惯,酵素对便秘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的,酵素其实就是身体中的一种酶,能够分解人体的脂肪,促进消化和吸收的,治疗便秘平时一定要养成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切记不要暴饮暴食,饮食一定要有规律性,这些对于便秘都是有好处的。

酵素可以治便秘吗

 

很多人因为自身是寒性体质的人,通常也有胃寒的情况,而胃寒的人如果有便秘的话,情况会比较严重,喝完酵素后肠道中之前堵塞的垃圾反而会因为酵素的清理作用让肠道的垃圾一下子都往肠道后面涌,最后造成肠道短暂性的堵塞,所以会出现更不容易排便的问题。

这个时候我们一般建议一定要多喝热水,而且尽量每天保证多喝水,然后拿一个暖宝宝之类的暖肠胃的位置1-2个小时,自己也多揉一下,马上会得到解决哦。

酵素可以治便秘吗

 

有部分人在喝了酵素之后,出现短暂性的便秘,有可能是以下情况:

1. 饮用酵素之前,长期服用含有泻药成分的药物,停用后形成药物依赖。

2. 肠胃系统机能不良者或隐性问题者,酵素会起到强大的修复作用,帮助身体找出这些问题,那在修复过程中都会有好转调理反应,在整个修复过程中,肠道黏膜紧张,蠕动僵硬,会影响排便。

3. 酵素有特别好的高纤成分,吸水膨胀以后,就像很温柔的小刷子可以把肠道里所有犄角旮旯的垃圾都带出来。如果水喝的不够的话,肠道就不够湿润,也会造成暂时的排便困难。有些人身体的缺水是长期的,刚喝一两次足量还不够。所以会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复。一旦通畅之后就没问题了。正常人每日饮水量2000毫升,吃的酵素越多,就要喝越多水。

4. 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平时生活及饮食不规律、经常熬夜的人体内,体内毒素会比较多,而且由于身体机能下降,如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容易导致身体供氧不足,体内缺氧。当酵素和部分有害的大肠菌接触之后会进行一系列的分解反应,因为缺氧的缘故造成一系列不完全的氧化反应,如此一来肠道内便会造成蠕动不良的现象,很容易形成便秘。也会因此产生许多甲烷等气体,所以排气频率增加是必然的现象,因此就会放屁多。

酵素可以治便秘吗

 

5. 服用酵素期间,进食量少或水分不足,对结肠运动的刺激减少,或因工作紧张、生活节奏过快、工作性质和时间变化、精神因素,也是造成便秘的诱因之一。

饮用酵素后排气多,但便秘,什么原因。

食用酵素反而便秘,本质是一种体内短期的缺氧现象。这种现象主要存在于生活及饮食不规律、经常熬夜的人之中,这些人体内毒素比较多。

在饮用酵素期间,当酵素和部分有害的大肠菌接触之后会进行一系列的分解;因为缺氧的缘故造成一系列不完全的氧化反应,如此一来肠道内便会造成蠕动不良的现象,因而产生许多甲烷气,便秘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

很多人误认为治疗便秘的方法好像通用,其实不管什么问题都是因人而异。

无力性便秘:多食高纤维、易产气的食物,增加脂肪摄入量。

痉挛性便秘:低纤维或无渣食物,禁食产气食物,脂肪摄入不易过多。

阻塞性便秘:易进食清流质食物。

不管哪种便秘,都要供给充足的水、无机盐和维生素。 合理饮食是预防便秘的最好办法,已经发生便秘的,最好先上医院确定一下是否是有器质性病变或精神因素、用药因素等引起的疾病,饮食只能预防或改善普通便秘状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