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跳远后膝盖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09:07

文章导读

当说到跳远这个运动的时候,大家是不是感觉到非常的熟悉呢,当我们在上学的时候在体育课中就有跳远这项的,很多人喜欢跳远这些活动是感觉这些活动有一种玩的感觉,因此就忽略了跳远时要注意的事情,有时候就会出现练习跳远之后出现了膝盖疼的情况,这就是运动损伤的一种。

跳远后膝盖疼

 

跳远后膝盖疼应该算是运动损伤,是跳远的技术动作不对造成的。落地时应该脚后跟先落地过渡到脚前掌,这样有个缓冲保护膝盖的作用,练习时一定要活动开了尤其是膝盖,尽量往沙坑或者软地上跳,不要在坚硬的地上跳对膝盖的损伤太大。

预防运动损伤的方法

首先你需要找到适合你个人的一个动作模式。

很多人在健身时都知道上网去搜健身教程,学习健身动作。不是每一个都适合你,你需要先试一试,看看是否适合你,再做选择。

量力而行。

跳远后膝盖疼

 

在选择重量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而不刚开始练就不断加重量,这样只会伤害自己的身体。

不要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强行健身。

身体不舒服是因为你身体需要休息,不要强行健身。在你身体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健身,很容易让身体受伤,训练效果也不好。

在训练过程中若有任何的疼痛感,马上停止训练。

可能你在健身训练时一不小心身体某个部位有疼痛感,但你感觉很轻微,一闪而过。其实身体内部已经受伤。如果继续训练就会伤上加伤,所以健身中有任何的疼痛感,要停下休息。

跳远后膝盖疼

 

在训练之前,先热好身。

训练之前做好热身,这样我们可以减少在运动中损伤的风险,还能够激活你的肌肉,使我们在训练过程中更好的找到感觉。训练之后呢。做好拉伸,这样能够让你更好的恢复。

做任何动作都要保证躯干稳定。

因为你躯干稳定之后做任何动作都会更有力、更稳定。这样就不容易受伤。

纠正动作技术上的错误。

器械运动的技术问题是造成运动损伤的主要因素。如果练习的运动姿势错误,违背人体身体构造的特征和锻炼是的运动力学,必然造成运动损伤,有很多的动作太极端、时间过长都可能会导致运动损伤。

训练时要注意器械和场地。

在训练时训练场地太滑,杠铃转动、不灵,器械年久未修、器械维修未到实处,导致机械老化对练习者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