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吃又辣的家常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0:27

文章导读

在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做无辣不欢的,特别是在一些四川成都或者重庆这样一些地区,他们都喜欢吃特别辣的东西。而且在一些普通的家庭生活或者家庭晚餐中,时常会用一些小炒儿作为饭菜,并且有许多人特别喜欢吃辣的菜。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好实用,辣的家常菜有哪些吧。

好吃又辣的家常菜

 

一、重庆辣子鸡

①材料

主料:鸡1000克

调料:花椒8克,辣椒(红,尖,干)30克,大葱15克,姜10克,味精2克,盐8克,料酒15克,生抽10克,植物油25克,大蒜(白皮)5克,白砂糖2克

②做法

1、把整只鸡切成小丁。

2、在鸡丁上洒上生抽、盐和味精,调好味,放入料酒中码味30分钟左右。

3、烧热油后,先倒入葱、姜丝及蒜炝锅。

4、再倒入码好味的鸡肉翻炒。

5、然后再放进干红辣椒、花椒,急火翻炒,煸出香味。

好吃又辣的家常菜

 

6、最后放盐、味精、白糖调味,盛出即可。

二、辣子鸡

①材料

主料:整鸡一只或鸡腿一盒,花椒和干辣椒(1:4),葱,熟芝麻,盐,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②做法

1.将鸡切成小块放盐和料酒拌匀后放入8层热的油锅中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待用。干辣椒和葱切成3厘米长的段,姜蒜切片。

2.锅里烧油至7层热,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后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气味开始呛鼻,油变黄后倒入炸好的鸡块,炒至鸡块均匀地分布在辣椒中后撒入葱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匀后起锅即可。

③注意: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随自己的口味添加,不过为了原汁原味的体现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鸡盖住,而不是鸡块中零零星星出现几个辣椒和花椒。

2.炸鸡前往鸡肉里撒盐,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鸡的时候再加盐,盐味是进不了鸡肉的,因为鸡肉的外壳已经被炸干,质地比较紧密,盐只能附着在鸡肉的表面,影响味道。

3.炸鸡用的油一定要烧得很热,否则鸡肉下去很长时间外表都不会炸干的,就算等了半天炸干了,那就真的是干了,一团死肉,很难吃,完全没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里面还相对较嫩。

好吃又辣的家常菜

 

三、麻辣烤翅

①材料

鸡翅10个(或根据人数定量),姜,蒜适量,郫县豆瓣酱,川崎火锅调料麻辣味,啤酒1瓶,孜然粒,干辣椒若干,白糖等调料

②做法

1、将鸡翅在热水中焯一下;

2、起锅,加一点点油,放入郫县豆瓣酱、麻辣火锅调料和蒜瓣、姜片一起爆香;

3、加入啤酒,熬成红汤;

4、待锅开后,放入焯好的鸡翅,加入白糖、孜然粒等调料;

5、大火炖上10分钟,再小火焖制10分钟,最后再大火收汁就起锅啦

③小诀窍

1、麻辣度的掌握根据个人口味,也可加少许老抽上色;

2、啤酒换成水也可以;

3、说是烤翅,其实不用烤箱,收汁以后,各种调料都会附着在鸡翅上,卖相很象最近热卖的麻辣烤翅哟;口感超嫩,味道一级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