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肠炎可以吃西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8:49

文章导读

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西瓜可以发挥出解渴降暑的功效,因此大部分朋友都是特别喜欢吃西瓜的。不过西瓜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实属一种寒凉的食物,所以不适合吃寒性食物的朋友是不能吃西瓜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了肠胃护理,结果导致肠胃病频发。那么,胃肠炎可以吃西瓜吗?

胃肠炎可以吃西瓜吗?

 

一、肠胃不好不能吃西瓜

意见建议:肠胃不好不能吃西瓜的,西瓜虽好,但中医专家认为,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平常有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过量,否则会损伤脾胃而引发消化不良或腹泻。

胃肠炎可以吃西瓜吗?

 

二、肠胃不好的人,不建议吃西瓜

意见建议: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主治胸膈气壅,满闷不舒,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西瓜是天然饮料,而且营养丰富,但西瓜优点虽多,大量或长期吃副作用也不可轻忽。因西瓜偏于寒性,固脾胃虚寒或兼见便溏腹泻的病人不宜。

三、肠胃炎能吃西瓜吗

意见建议:胃炎是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它会有一系列上消化道症状。得了胃炎,尽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暴饮暴食,不吃油炸食品。西瓜是完全可以放心吃的。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或睡前进食。调节工作节奏,保证充足睡眠,以缓解工作压力。放松保持平和心态。

胃肠炎可以吃西瓜吗?

 

四、肠胃不好能吃西瓜吗

西瓜虽好,但中医专家认为,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平常有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过量,否则会损伤脾胃而引发消化不良或腹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