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病能吃西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09:02

文章导读

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一些寒凉的食物是最受欢迎的,比如并欺凌,整个一个夏天,消耗量是特别巨大的。不论成年人也好还是老年人、小孩子也罢,都是特别喜欢吃的。毕竟天气炎热,身体也会随着变热,如果过度炎热就很可能会中暑,预防中暑冰淇淋肯定是排在第一位的。那么,肾病患者能吃西瓜吗?

肾病能吃西瓜吗

 

肾病患者能不能吃西瓜为什么会成为一个问题呢?

因为在我们的意识中,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和糖分,不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还可能引起血糖升高,进而造成肾细胞坏死。

这种说法虽然看上去有道理,但却是以偏概全了。

首先,对于排水功能正常的肾病患者来说(24小时尿量正常),肾脏每天滤过180升原尿、浓缩为2000毫升尿液的强大水分代谢能力,别说你只吃一两块西瓜,就算你独自吃下整个西瓜,对肾脏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

肾病能吃西瓜吗

 

其次,西瓜引起血糖升高,只是针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普通人(包括没有合并糖尿病的肾病患者)血糖代谢是正常的,所以西瓜不会对血糖产生严重影响。

哪些肾病患者不建议吃西瓜?

如前文所述,有两种肾病患者不建议吃西瓜:一是少尿无尿、高度水肿的患者;二是电解质紊乱、进入肾衰竭阶段的肾病患者。

肾病能吃西瓜吗

 

请注意,我说的是“不建议吃”,并非“不能吃”,事实上,即使是上述两种“不建议吃西瓜的”肾病患者,偶尔吃上几块,也不会怎么样。

不仅是西瓜,其他瓜果蔬菜、肉、蛋、奶也是如此。

所以,不必再问“××能不能吃”之类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