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简单巧克力蛋糕做法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09:20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爱吃巧克力,巧克力的味道比较独特,吃起来甜甜的让人心情大好,巧克力蛋糕是很多人喜爱吃的一种糕点,下午茶的时候跟三五好友吃点巧克力蛋糕甜点,那简直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可巧克力蛋糕的做法不是谁都会做的,巧克力蛋糕的做法比较简单,一学就会。最简单巧克力蛋糕做法是怎样的?

最简单巧克力蛋糕做法是怎样的?

 

一.做法1

备料

低筋面粉 (50g),可可粉 (50g),鸡蛋 3个,细砂糖 100g,牛奶 50ml。

步骤

1.鸡蛋放进打蛋盆里,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混合。

2.鸡蛋液用打蛋器打至粗泡,分5~6次加入细砂糖。

3.搅打至湿性发泡,蛋糊滴落后不会立即消失。

4.牛奶慢慢加入搅拌匀。

5.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混合过筛,分2次加入,拌匀。

6.拌匀的面糊倒进模具里,表面抹平。

7.放进预热到175度的烤箱,烤30分钟。

8.出炉后,脱模放至网架上晒凉,即可。

注意事项

依自家烤箱温度去做调整。喜欢吃甜一点的,可自行增加砂糖的份量。

二.做法2

最简单巧克力蛋糕做法是怎样的?

 

备料

白糖150克,鸡蛋2个,面粉150克,可可粉25克(约3大勺),蛋糕发粉1小勺,牛奶100毫升,广柑皮1个,黄油或植物黄油175克

作法

1、鸡蛋掸散,加白糖搅打成泡沫状蛋糖浆。

2、广柑皮擦成细屑,与面粉、可可粉、蛋糕发粉混拌在一起,加入牛奶和蛋糕浆搅拌成面泥。

3、黄油切成小块,软化后轻轻搅入面泥中。

4、取一容积约1.5升的长方形烤盒,内面涂油以防粘,装入面泥按平。

5、烤箱预热至175℃,放入烤盒,烤60分钟即成。

三.巧克力蛋糕派的热量和减肥功效

1、将蛋糕配料里的黄油和巧克力切成小块,放入碗里。

2、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巧克力和黄油完全溶化成液态。

3、加入糖、朗姆酒、牛奶、鸡蛋,搅拌均匀。

4、低筋面粉、泡打粉、可可粉混合过筛入液体混合物里。

5、用打蛋器直接搅拌均匀,成为蛋糕面糊。

6、用勺子将面糊盛入蛋糕模具,七成满。将模具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80℃的烤箱中层,烤16分钟左右,直到蛋糕完全膨胀起来。蛋糕出炉后冷却脱模备用。

最简单巧克力蛋糕做法是怎样的?

 

7、制作巧克力覆面。将黑巧克力和黄油切小块放入碗里,隔水加热或用微波炉加热并搅拌直到溶化成液态8、将冷却后的蛋糕在巧克力液里滚一圈,使蛋糕外层均匀沾上巧克力液,将蛋糕放在盘子里,冷藏一会直到表面的巧克力液凝固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