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人流后可以喝牛奶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0:42

文章导读

由于人流手术对于身体损伤大,因此女性在人流后需注意饮食的调理:营养要均衡进补需适当、禁食辛辣刺激或者偏凉的食物。牛奶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它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矿物资、维生素、钙质等等,对于术后人群身体的恢复十分有益。但它同时也是一种不易消化的食物,那么刚人流后可以喝牛奶吗?

刚人流后可以喝牛奶吗

 

人流后可以喝牛奶吗?

答案是:可以。

牛奶是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人流后女性饮用牛奶是可以,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禁止喝冻牛奶或者变质的牛奶。所以说,人流后可以喝牛奶。

人流后喝牛奶的好处

人流后女性喝牛奶的好处在于可以补充营养,减少失血量。牛奶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钙含量较高,每升牛奶可供钙1200毫克,人体吸收率也高。其所含的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对人流后女性恢复体力十分有益。喝牛奶还能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可以有效预防人流后女性抑郁症的发生,益处多多。

刚人流后可以喝牛奶吗

 

人流后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1、要注意流产后开始喝牛奶的时间

因为牛奶实际上是属于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而女性刚刚经历的人流,肠道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喝牛奶可能会导致女性发生胀气、腹痛、消化不良,甚至可能会发生腹泻。当女性的肠道功能逐渐恢复了就可以适量的喝牛奶了,刚开始可以少喝一点,然后每天逐渐增加量,慢慢的达到正常量,这样不会对肠胃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人流后女性不喝凉的牛奶即可,可以加热饮用。

2、喝温牛奶

牛奶可以补充营养,但是要等排气之后再喝。要注意及时的热温一点,不要过于寒凉就行。最好在每晚临睡前的2个小时,喝一杯温温的牛奶,既能补钙又能安眠,对于刚刚人流后的女性来说还是比较好的。

刚人流后可以喝牛奶吗

 

人流后喝牛奶的禁忌

1、牛奶不一定要煮沸后再喝,因为牛奶消毒不需要太高的温度,如果牛奶煮沸后喝,牛奶中所含的钙质会沉淀,从而影响了牛奶的营养价值。

2、不要喝过凉的牛奶,牛奶一定要热过了再喝,女性身体尚未恢复完全,不适合进食凉的食物,凉牛奶更是大忌,因为喝凉的牛奶可能会导致腹泻,从而影响女性的身体恢复及身体对牛奶中营养物质的吸收。

3、牛奶不能跟橘子一起吃,这个大家可能都知道,因为橘子和牛奶同食,会形成凝固,影响人体对牛奶的吸收。牛奶也不能跟巧克力一起吃,否则会导致牛奶中钙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