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个月宝宝只吃母乳不吃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0:42

文章导读

对九个月的宝宝来说,这时候能够吃一些辅食了,只有逐渐的吃些辅食,才有助于宝宝更好的发育,但是有些宝宝只吃母乳不吃饭,这时候家长会手足无措,其实这个时候只要给宝宝添加一些色香味俱佳能促进宝宝食欲的食物,这样宝宝就逐渐的能够吃饭了,在这方面家长一定要细心一些。

九个月宝宝只吃母乳不吃饭

 

九个月宝宝只吃母乳不吃饭

1.有时宝宝会将食物用舌头往外推,可能是尚不懂得如何把食物吞下去。

2.喂完奶、零食没过多久就喂辅食,宝宝根本没有食欲。

3.还有些父母制作辅食时,食物的变化性太少,或者以大人的口味为主,而忽略了宝宝的口味,宝宝就不爱吃。

4.天气太热,成人消化功能都减低,对小婴儿的影响就更大。

5.宝宝睡得迷迷糊糊的,把奶嘴塞进宝宝嘴巴,让宝宝迷迷糊糊地把辅食喝进去,宝宝会非常反感。

6.有时宝宝吃完没多久又吐出来,可能是喂的量太多或喂食的速度太快。

7.宝宝真的生病了,如感冒、积食、口腔发炎、肠胃炎、便秘等,都会导致胃口欠佳。

 

九个月宝宝只吃母乳不吃饭

 

化解宝宝拒吃辅食的妙招

1.不懂得如何“吃”

宝宝不爱吃辅食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有些宝宝会习惯性地用他们熟练的吸吮动作来获取食物,可是这些新食物,并不是用吸吮便能获取的,因此宝宝就会产生抗拒感,所以家长们可以用勺子耐心地喂宝宝吃几次,让宝宝练习用勺子进食的方式。

当宝宝将食物用舌头往外推时,给宝宝示范看如何咀嚼食物并吞下去。妈妈要耐心多试几次,让宝宝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九个月宝宝只吃母乳不吃饭

 

2.别喂太多、太快

家长们有时候给宝宝进行辅食的时候,往往过急过快,这样是不行的,如果发现宝宝难咽下去或者发现食物溢出来的时候,就应该好好调整每次的喂食量,每勺给的分量要少一些,方便宝宝食用。

按宝宝的食量喂,注意喂食的速度不要太快,喂完食物后,应让宝宝休息一下,不要有剧烈的活动,也不要马上喂奶。

3.尝各种新口味

宝宝有时候不爱辅食的原因是,某一种辅食宝宝不感兴趣,因为经常喂食某一种辅食,宝宝会缺乏新鲜感,甚至会反胃,如果给予宝宝创新的辅食,会刺激宝宝的食欲,也可以清楚了解宝宝的口味偏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