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酥锅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5:56

文章导读

酥锅是山东淄博比较有名的一道菜肴,经常在传统春节的时候来吃这道菜,据说这道菜已经有很久的历史,里面放的醋是比较多的,所以说经常是肉鱼骨刺酥烂,后来改名为酥锅菜,它的食材比较多,比如说五花肉,猪皮,猪蹄,鲅鱼,冻豆腐等一些食材,我们来了解一下酥锅的正宗做法。

酥锅的正宗做法

 

酥锅的正宗做法

材料材料:海带,藕,鲅鱼,猪蹄,葱姜,猪皮,五花肉,白菜,猪脊骨,冻豆腐调料:红糖,醋,酱油,料酒,盐,清水

酥锅的正宗做法

做法1、海带、白菜洗干净备用;藕洗净切片不必太薄;猪皮、猪脊骨、猪蹄洗净放在清水锅里煮至血水出,捞出洗净备用;鲅鱼去腮肚肠等清洗干净切段备用;葱切段,姜去皮切片备用。2、大锅一口,第一层先把白菜铺在锅底,锅边上的白菜帮朝下叶朝上铺;第二层猪皮切寸宽,放在海带里一同卷起,码放在白菜上;在锅中间拨个空档把葱姜塞上;第三层把藕片撒在海带上;第四层铺鲅鱼段;第五层铺猪骨猪蹄。3、调汤汁:盐半罐头瓶、红糖与盐同量稍多、醋三分之一瓶、酱油料酒与醋量差不多,清水一大盆调匀,咸甜酸味根据自己口味适当调整多少即可。4、把汤汁倒入锅中,锅边一定要用白菜隔好,不然材料会粘锅;把锅放在火上,先大火煮四五十分钟左右,再中火煮1小时左右,然后小火熬大约七八个小时就OK啦!

酥锅的正宗做法

 

菜品特色酥锅的制作工艺相当复杂,其口感也很特别,可谓美味! 先来说说制作工艺。制作酥锅首先需要细致的选材,一般要放几十种材料。

主料有白菜、藕、海带、排骨、冻豆腐、猪蹄、鸡、鱼、肉等,调料有醋、糖、黄酒、酱油、葱、姜、盐等。酥锅材料的摆放也相当讲究,一般用白菜铺锅底,肉类、海带、藕等放在中间,盖锅前最上面再覆盖豆腐及白菜。

制做时先用急火烧开,后用文火烧至骨刺酥烂为止,这个过程大概需要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或者更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