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乾县酱辣子的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11:26

文章导读

有很多种食物需要利用固定的做法才能够做的好吃,如果用的方法不正确,或者加的调料不对就做不出来它本来应有的味道。所以如果想要做什么食物就一定要先学会它的具体步骤和所加调料,下面就教给大家乾县酱辣子的具体制作方法,让你做出来的酱辣子更好吃,更有味道!

乾县酱辣子的制作方法

酱辣子的做法一

材料:藕400克,胡萝卜150克,杏仁1大勺,黄酱2大勺,葱20克,姜20克,辣椒粉2大勺,盐2小勺,五香粉1小勺,菜籽油250克。

做法:

1、准备原料,酱辣子多以莲藕和胡萝卜为原料,也可以单选莲藕,莲藕口感脆脆的,很好吃。

2、葱姜各20克,辣椒粉2大勺,黄豆酱2大勺,芝麻1大勺,杏仁1大勺,辣椒粉是陕西当地的秦椒辣面,杏仁选的是山杏仁不是美国大杏仁。

乾县酱辣子的制作方法

3、莲藕切成薄片,再切细丝,斩切成细末,胡萝卜也切同样大小的细末,尽量细碎一些,不要太大。

4、锅热好倒入菜籽油,油大约200克,尽量选择菜籽油,为了便于保存这个油的量要多一些,太少的话酱辣子会很干涩。

5、油温5成热时,炒香葱、姜末,下入黄豆酱煸炒出香味大约30秒左右即可,倒入莲藕末和胡萝卜末,中大火不停的翻炒,直至锅内没有多余水汽,大约三到五分种左右。

乾县酱辣子的制作方法

6、接着加入1小勺五香粉和2小勺盐翻炒均匀,因为酱辣子是夹馍吃的,不是单吃,所以要咸一些也便于保存。

7、盛出酱辣子放到一个大碗里,上面撒上2大勺辣椒粉、1大勺杏仁、1大勺芝麻。

8、热50克左右的菜籽油,注意油温不要太高,微微冒烟就关火,静置一下等油温降一下再泼到辣椒粉上,防止油温过高辣椒粉糊掉,油微微冒烟后静置一分钟泼到酱辣子上边,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