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如何给自己上开塞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4 19:59

文章导读

孕妇在平时生活当中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是因为怀孕以后一方面容易上火,另外一方面受到胎儿对肠胃的压迫,这都可能会造成便秘的,如果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开塞露来,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只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孕妇也是可以自己来上开塞露的,这也能够避免一些尴尬,我们来了解一下。

孕妇如何给自己上开塞露

孕妇如何给自己上开塞露

1.注意使用时间

开塞露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用,有些便秘患者按常规方法使用开塞露后,仍不能排便。开塞露是在有大便的感觉时用,因为开塞露用过之后5-10分钟才会起效,之后再去大便就能轻松排便了。但对于比较严重的便秘,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起效,一般不会超过30分钟。所以患者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确定使用开塞露的时间。

孕妇如何给自己上开塞露

2.使用具体步骤

①孕妈妈取左侧卧位,并适度垫高臀部。

②剪去开塞露顶端,挤出少许甘油润滑开塞露入肛门段。

③持开塞露球部,缓慢插入肛门,至开塞露颈部,快速挤压开塞露球部,同时深吸气。

④挤尽后,一手持纱布按摩肛门处,一手快速拔出开塞露外壳(成人一般需30~40ml),并保持原体位十分钟左右。

⑤对于腹胀有便意者,应继续吸气,并按摩肛门部。

孕妇如何给自己上开塞露

孕妇可以用开塞露吗

孕妇可以用开塞露,但不能经常用,这样容易形成依赖,也影响胎儿健康。孕妇便秘严重时用个一次两次是没问题的,但改善便秘还是要从日常调理入手,单依赖开塞露不是办法,治标不治本。

许多孕妈妈会担心开塞露含有药物会影响到胎儿,但其实是不必担心的,因为开塞露药物主要是作用于局部,通过刺激直肠蠕动、形成排便反射来缓解便秘,药物本身不会被人体吸收,因此不会对孕产妇产生不良影响。

常见的开塞露有两种制剂,一种是甘油制剂,另一种是甘露醇、硫酸镁制剂。两种制剂成分不同,但原理基本一样,都是利用甘油或山梨醇的高浓度,即高渗作用,软化大便,刺激肠壁,反射性地引起排便反应,再加上其具有润滑作用,能使大便容易排出。孕妈妈使用开塞露的话,更推荐使用甘油制剂的开塞露,更安全一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