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饿了么收购一年后 百度外卖拟改名“星选外卖”

生活 亿欧网 2018-08-24 17:05

 

被饿了么收购一年后 百度外卖拟改名“星选外卖”

图片来自“东方IC”

据《财经》报道,百度外卖已于8月17日召开内部会,拟将百度外卖改名“星选外卖”,英文名是“STAR.ELE”。后缀为“ELE”或意味着该品牌的定位是饿了么的子品牌。亿欧求证饿了么,饿了么方面回复:不予置评。

去年8月,饿了么以总共8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百度外卖。其中百度外卖以5亿美元(包括3亿美元现金和2亿美元等值股票)出售,百度打包流量入口资源给饿了么,作价3亿美元。

据此前百度和饿了么约定的收购条款显示,饿了么可使用百度外卖品牌18个月,而这次改名动作距离约定时间还有6个月。

百度外卖是在2014年5月成立的外卖服务平台,于6月1日正式上线。虽然其相对很多外卖平台入局更晚,但依靠百度强大的品牌资源切中高端白领市场,让它快速争夺到第三的市场地位。

但由于行业竞争态势的变化、大百度层面的战略调整以及百度外卖内部复杂的人事关系等因素,百度外卖走向衰落。2016年下半年开始,百度外卖一直在寻找买家,其先后陷入了与美团、顺丰不间断的出售传闻中,但始终未能达成协议。

2017年8月,百度外卖在与饿了么接触半年后,交易达成。收购完成后,饿了么立即公布了“双品牌战略”,即以百度外卖为高端,饿了么为中低端的品牌覆盖策略。饿了么官方对外表示饿了么+百度外卖市场份额超过50%。

收购完成后,百度外卖在高端品牌、技术提升等方面对饿了么有所帮助。在市场竞争上也减少了美团外卖、饿了么和百度外卖长达多年的三方博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