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排骨火锅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9:05

文章导读

排骨火锅是火锅种类中的一种,清淡不辣,适宜光大群众食用。小孩和老人食用还能补充钙质,增强抵抗力。冬天,家外面寒风凛冽,家里面支起一口热气腾腾的排骨火锅,一家人吃着火锅,整个人都暖洋洋,实在是冬天莫大的享受。家庭排骨火锅做法容易,原料容易获得,实为家常菜的精品菜。

家庭排骨火锅的做法

准备材料:排骨500g,老姜2块(洗净留皮),大蒜5瓣,葱白4段,花椒少许,大料少许,盐少许,香叶少许,白蔻少许,蒜苗两根

步骤1

排骨洗净,放入冷水锅,加老姜、大蒜,大火至煮沸后调至小火漂去血沫。

步骤2

将排骨连汤倒入紫砂锅(或高压锅),放花椒、白蔻、香叶、大料、葱段。高温10分钟后调至文火炖煮40分钟。(白蔻和香叶也可不放)

家庭排骨火锅的做法

步骤3

排骨不可炖煮太烂,煮好的排骨出锅,根据口味放盐调味,撒少许蒜苗即可。

步骤4

最后搭配一些白菜,蘑菇,萝卜这些味道清淡的蔬菜。口味重的人还可以配一碟辣椒油。最后放盐调味。

家庭排骨火锅的做法

小贴士:排骨火锅不能和什么同吃?

排骨火锅虽然美味,但是有些地方还是得注意的,排骨是不适宜与鹅肉同吃的,因为两者同吃会损伤脾胃;如果是与兔肉、柿子同吃的话,容易导致腹泻。最后,还需要提醒的是,炸排骨还不适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吃呢。所以在享受排骨火锅的时候,注意扬长避短了,不要买以上这些食物来混合搭配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