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九个月宝宝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4 20:24

文章导读

八九个月的宝宝,饮食非常重要,这时候宝宝能够吃一些辅食了,在辅食方面要注意营养,要注意膳食均衡,最多吃一些豆制品,乳制品,也可以吃些蛋类,吃一些鱼肉猪瘦肉等等,都有很好的补充营养的作用,另外要注意孩子的消化能力,这时候做的食物一定要软了,避免对宝宝的肠胃造成影响。

八九个月宝宝食谱

八九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辅食,可食用碎菜、蛋黄、粥、面条、鱼、肉末等。辅食的性质还应以柔嫩、半固体为好。给宝宝做的蔬菜品种应多样,如:胡萝卜、西红柿、洋葱等,对经常便秘的宝宝可选菠菜、卷心菜、萝卜、葱头等含纤维多的食物。

1、牛肉燕麦粥

食材:牛绞肉30克、燕麦20克、水适量。

做法:燕麦泡一泡,洗干净。将燕麦煮成燕麦粥。将牛绞肉放入燕麦粥中一起煮熟。将煮好的燕麦牛肉粥放进搅拌机,打成糊状,即可用汤匙喂养宝宝。

八九个月宝宝食谱

2、鸡肉青菜粥

食材:大米适量、鸡腿1个、木耳(水发)适量、小白菜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鸡腿洗净,去骨,切成小丁,锅中烧开水,下鸡腿肉丁焯出血沫,倒掉脏水,将鸡腿肉丁清洗干净。木耳泡发洗净后,切碎。青菜叶用手撕碎。大米淘洗干净,将鸡腿肉丁,木耳和大米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倒入适量水,盖上锅盖,大火烧至高压上气后转小火压1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排气后,打开锅盖,开火,放入青菜叶搅拌均匀,加热30秒钟即可。将粥盛出后,待温热即可食用。

八九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8个月宝宝辅食,可食用碎菜、鸡蛋、粥、面条、鱼、肉末等。辅食的性质还应以柔嫩、半固体为好,少数宝宝此时不喜欢吃粥,而对成人吃的米饭感兴趣,也可以让宝宝尝试吃一些,如未发生消化不良等现象,以后也可以喂一些软烂的米饭。

给宝宝做的蔬菜品种应多样,如:胡萝卜、西红柿、洋葱等,对经常便秘的宝宝可选菠菜、卷心菜、萝卜、葱头等含纤维多的食物。宝宝只有处在饥饿状态时,更容易接爱新的食物,所以,新增加的食物应当在喂奶前吃,喂完食物以后再喂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