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纸杯蛋糕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08:42

文章导读

蛋糕是一种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做出的甜食,典型的蛋糕是通过烘烤制成的。蛋糕是西方一种传统的糕点,通常由烤箱制成,蛋糕由蛋、糖、小麦粉制成。含牛奶、果汁、奶粉、香味粉、色拉油、水,起酥油、发酵粉是辅助材料。这些材料放一起经过搅拌、加工、烘烤后,就变成了一种像海绵一样的点心。纸杯蛋糕作为蛋糕的一种,在做法上也比较类似。

​烤箱纸杯蛋糕的做法

 

纸杯蛋糕

主料 蛋糕粉68克;鸡蛋4个;牛奶32克;

辅料 玉米油15克;白砂糖—鸡蛋黄16克;白砂糖—鸡蛋清30克

纸杯蛋糕的做法

1。首先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

2。把鸡蛋的蛋白跟蛋黄分开,放在两个无水的容器,然后用电子称分别称出蛋糕粉68g,白砂糖—鸡蛋黄16g,白砂糖—鸡蛋清30g,牛奶32g,油15g。

3。然后搅拌鸡蛋黄,加入16g的白砂糖和15g的油一起搅拌均匀。

​烤箱纸杯蛋糕的做法

 

4。加入32g的纯牛奶继续搅拌,直到白砂糖已经接近溶解。

5。然后就打发蛋白,白砂糖分三次放进去。我是用5档的力度去打发,打发到结实的状态,有坚挺的直角出现就可以。一定要确保打发蛋白的过程中没有水分的参与。

6。最后把打发好的蛋白分两次倒入蛋黄溶液,上次搅拌,不要用打圈圈的方式,最后把半成品装进杯子。

7。烤箱先用150度的温度预热5分钟,然后把杯子蛋糕放在中层用上下150度烤40分钟;

​烤箱纸杯蛋糕的做法

 

烹饪技巧

1、鸡蛋的分离一定要谨慎,放鸡蛋清的容器一定要确保干爽;

2、打发鸡蛋清一定要打发到结实的状态;

3、把打发好的蛋白与蛋黄溶液混合的时候一定不要打圈圈,要上下搅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