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妇女缺钙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0:25

文章导读

人体含有60多种元素,其中有11种必备的定量元素,十余种的微量元素,缺少哪一种元素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甚至会形成疾病。人体一般都是通过食物来吸收各种所需的元素,知道身体缺少哪种元素,食用含有这种元素稍微多点的食物即可。

 

更年期妇女缺钙症状

 

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更年期妇女缺钙症状是什么。

一、更年期妇女缺钙症状

1、骨质疏松症

在更年期的时候,女性朋友很容易就会患上骨质疏松症,就这种疾病来说,是由很多种原因所造成的。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骨组织减少而造成的,这也是人体缺钙所引起的。在患上骨质疏松症之后,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就会出现容易骨折或者是骨骼疼痛的症状,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更年期妇女缺钙症状

 

2、牙齿松动

大多数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之后,往往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牙龈也会慢慢的进行老化和萎缩,对牙槽骨所带来的营养也会越来越少。一旦牙槽骨得不到钙的吸收时,便会造成萎缩,并且会变短,从而令牙齿变得容易松动,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脱落的情况。

3、腰酸背痛

另外,若是更年期的女性长期有缺钙的困扰时,会令身体的关节和骨骼出现退行性的改变,因为这种改变,会令通过骨骼和关节的神经束受到一些压迫,从而令躯干上的肌肉保持紧张,令人体的肌肉群长时间会处在紧张的情况下,令人们感觉到腰酸背痛。

上面这些便是更年期妇女缺钙症状。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一旦出现这些情况时,就需要进行补钙。一般来说,最安全的补钙方法是进行食补,大家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和新鲜蔬菜自己奶制品,还要多晒太阳,多进行有氧运动。

 

更年期妇女缺钙症状

 

二、更年期缺钙怎么补呢

1、牛奶

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而低脂牛奶是理想的钙质来源,它不但脂肪含量低,而且还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显著增强身体吸收钙质的能力。此外,凡是每天食用3~4份乳制品的女性,减肥的效果也更加理想。

2、虾皮和海带

虾皮和海带都是钙质丰富的海产品。每天食用25克海带,就能补充300毫克的钙质,虾皮中的钙质很丰富,25克的虾皮中含有500毫克的钙质,用虾皮做汤和做陷是很好的食用方式。此外,海带和虾皮还可以起到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