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有颈椎不好的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0:44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人是不在少数的,特别是对于一些长期坐着工作每天面对电脑的人来说,最容易患有颈椎病了,女人如果患有颈椎病,是会引起很多症状的,因为颈椎会压迫神经,严重者甚至还会发生视力下降的现象,也会引起一些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那么,女人颈椎不好都有哪些症状呢?

女人有颈椎不好的症状

 

我们都以为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是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甚至、心动过速及吞咽困难等。但还有一些症状也需要我们注意,再出现心绞痛、眼部发痒、视力下降等症状时,也是颈椎病的主要表现。因此我们要时刻注意避免自己严重颈椎病发生。

视力下降。颈椎病还可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但多数伴有颈椎病的其他症状,如颈肩疼痛、颈部活动受限等。建议出现上述眼部症状而未查出眼部问题时,最好做颈部X光片排除颈椎问题。

女人有颈椎不好的症状

 

高血压。有些高血压是由颈椎病引发,也就是颈性高血压。当中下段颈椎错位时,刺激了颈动脉窦,使血压突然升高(如起床时、低头时),有时却又降到低于正常血压值。颈性高血压患者无血管、心、脑和肾等器质性病变,使用降压药物治疗无效,并且常常伴有颈部疼痛、上肢麻木等现象。

心绞痛或心律不齐。颈背神经根受颈椎骨刺的刺激和压迫,会引发心前区疼痛、胸闷、气短等心绞痛症状以及心动过速或过缓。当患者的颈部症状不明显而心血管症状较重时,往往被误诊。和冠心病不同的是,颈椎病患者的疑似心绞痛症状多在低头工作过久、突然的扭头或甩头后发生,患者还会自觉颈部活动受限、颈椎伴有压痛。这类患者就医时需要做一个颈部X光片检查。

女人有颈椎不好的症状

 

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患。由于颈椎增生性改变压迫椎动脉引起基底动脉供血障碍,导致一时性脑供血不足,患者会在行走中因突然扭头、身体失去支持而摔倒,并伴有剧烈眩晕或头痛、恶心、呕吐、出汗等症状。但和脑动脉硬化不同,颈椎病患者发病跌倒后,会因颈部位置改变而很快清醒并站起,不伴昏迷,亦无后遗症。患者就诊时可同时查脑部核磁与颈椎核磁。

颈椎病的症状有;视力下降、高血压、心绞痛或心律不齐、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患等等,所以,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现代养生,多运动,保持好心情,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疾病的病发率,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是女性白领吗?你知道颈椎病可以引发哪些疾病了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