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1:51

文章导读

葡萄,是我们生活当中经常看到的一种水果,随着大棚技术的出现,让我们在冬季,也可以吃到新鲜的葡萄。很多的女性知道葡萄当中富含花青素和矿物质,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那么,对于小孩子来说,经常吃葡萄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孩子吃葡萄的好处和禁忌。

小孩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宝宝吃葡萄是好的。

葡萄味美可口,营养价值很高,葡萄中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可被宝宝直接吸收利用,还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能满足宝宝成长需要。一般来说,到了宝宝添加辅食的年龄,就可以榨葡萄汁给宝宝喝,10个月宝宝,也可以吃葡萄果肉。

宝宝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葡萄富含葡萄糖、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能帮助宝宝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开胃消食

葡萄中含较多酒石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当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对宝宝的身体大有好处。尤其是宝宝在炎炎夏日食欲不佳时,吃葡萄有助开胃。

补充血糖

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能以有效帮宝宝补充血糖,振奋精神。

补铁补血

铁是血红蛋白的组成成分,而葡萄中含有的铁元素比较丰富,能补铁补血,尤其适宜小儿体弱和贫血。

小孩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宝宝每天吃多少葡萄好

5-8颗为宜。

宝宝吃葡萄不宜过量,一般5-8颗就差不多了。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成熟,葡萄的含糖量很高,吃的太多了会加重肠胃负担。所以不论是哪种水果,应该适量吃哦。

宝宝吃葡萄的禁忌

葡萄虽然营养丰富,对宝宝的好处也很多。不过糖分很高,因此宝宝在吃葡萄时,要注意适量,不然糖分过高,对宝宝的身体来说是一种负担,宝宝吃葡萄时还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很容易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吃葡萄别喝牛奶

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如果宝宝同时吃这两样的话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小孩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吃海鲜后别吃葡萄

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吃葡萄不宜过量

由于葡萄的含糖量很高,而且吃多了不利于消化吸收,会影响肠胃健康,所以宝宝吃葡萄不要过量。、吃葡萄后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宝宝吃过以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