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能吃带鱼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5:01

文章导读

现在鱼这类食物成为了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有的人三餐都离不开鱼,不仅是因为与里面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且口感还很不错。由于鱼的种类较多,所以每种类型的鱼都会有一种专属做法,这样就满足各个口味的人群,所以鱼类备受人们的青睐,但是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吃鱼,比如有的病患就不能吃鱼,那么感冒能吃带鱼吗?

感冒能吃带鱼吗

感冒能吃带鱼吗:

1、中医有“鱼生火、肉生痰”的说法,咳嗽或支气管炎时,应少吃应少吃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另外,油腻的饮食易加重咳嗽,对感冒、气管炎的恢复是不利的,所以,感冒咳嗽还是清淡、易消化饮食好。

2、在所有的鱼腥味食物中,以白鲢、带鱼等鱼类最容易导致咳嗽病情加重,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避免这两种鱼肉的食用。有些咳嗽患儿在进食鱼后咳嗽会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尤其是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孩子更应注意避免这类食物。

感冒能吃带鱼吗

孩子感冒咳嗽也好,支气管炎咳嗽也好,都不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油腻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对处于生病期的孩子而言,消化不佳也同样影响病情恢复。一般情况之下,正常人吃一餐油腻食物都三两天觉得不舒服,生病了的孩子就更不用说了,大鱼大肉绝对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因此,爸爸妈妈们不要想着孩子生病体弱,要多补一下鸡鸭鱼肉,那样只会给孩子的健康添堵。

感冒能吃带鱼吗

3、一般来说,感冒患者的肠胃功能已下降,不易消化吸收脂肪,大量油脂布于食管、咽喉部位,也不利于分泌物排出。当胃肠功能失调时,未经适当消化的鸡蛋、瘦肉、鱼等高蛋白大分子物质可透过受损的胃肠道黏膜进入体内,诱发某些变应性疾病。

综上所诉,感冒咳嗽时最好不要吃鱼。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