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便很粘稠又难拉屎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08:59

文章导读

大便粘稠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问题,出现这种状况,很多人感到很难拉屎,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大的可能是体内湿气比较重,或者是饮食的问题,虽然很多人并不愿意过多地去考虑这些问题,但是如果长期这样,也可能说明你的身体需要引起你的注意了,包括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作息时间,饮食习惯等方面。

​大便很粘稠又难拉屎

 

对于大便粘稠,中医的说法是湿气重,对付办法是祛湿。脾虚湿热的症状在中医中有个词叫“便溏”就是指大便黏腻不成形,因此容易粘在便池上难以冲净。我们关于中医不是很懂,不点评太多,听说治疗时选用健脾化湿,清热利湿,辩证治疗。

现代医学的说法是肠道功能紊乱、饮食中缺乏纤维素、饮食过于精细、进食体积少、高蛋白饮食、饮食过于油腻、食物不耐受等原因所致。

​大便很粘稠又难拉屎

 

肠道能分泌粘液,本来是帮助润滑通便的,但因为食物中缺乏足够纤维素或者肠道功能不是那么好,大便就不容易成形,导致粘性大。而痢疾、肠道感染等疾病状态下更多是稀便,不在讨论范围内。

缓解方法1、调解紧张的情绪:和饮食不适有关,饮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要避免。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也可有助于改善消化道的功能。

3、胃肠功能有关:要强化胃肠功能,增强胃肠道抵抗力。

​大便很粘稠又难拉屎

 

如何改善大便黏?

1、改善饮食结构:多吃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等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减少食物中油腻、高蛋白食物的比例。

2、改善肠道菌群:喝酸奶或者补充益生菌制剂。

3、避免久坐,多参加体育活动,有助于改善消化道的功能。

4、情绪对胃肠道功能影响大,所以保持一个好心情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5、如果相信中医的办法,可以试一试,前提是你得找个靠谱的中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