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腥草可以治咳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3 09:31

文章导读

鱼腥草是一种被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具有利尿除湿、清热止痢、消肿疗疮的作用,现在医学研究鱼腥草还具有抗病毒、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很多人想知道鱼腥草可以治咳嗽吗?鱼腥草可以治疗痔疮便血、疮疡肿毒、脾胃积热等疾病,想知道能不能治疗咳嗽可以来阅读以下内容进行了解。

鱼腥草可以治咳嗽吗

一、鱼腥草能治咳嗽吗

鱼腥草能治咳嗽。鱼腥草的功效有:

1、抗菌的作用。鱼腥草中提得一种黄色油状物,对各种微生物(尤其是酵母菌和霉菌)均有抑制作用,对溶血的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杆菌、卡他球菌、肺炎球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也有作用,人工合成的癸酰乙醛亚硫酸氢钠加成物称为合成的鱼腥草素。

鱼腥草可以治咳嗽吗

2、抗病毒作用。用人胚肾原代单层上皮细胞组织培养,鱼腥草煎剂(l:10)对流感亚洲甲型京科68-1株有抑制作用,并能延缓孤儿病毒ECHO11的生长。

3、利尿作用。用鱼腥草提取物灌流蟾蜍肾或蛙蹼,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及尿液分泌,从而具有利尿的作用。其作用可能由有机物所致,钾仅起增加利尿的附加作用,直接作用时,能使钩端螺旋体活动减弱-死亡—裂解,亦能推迟人工感染钩端螺旋体的豚鼠的发病期。

4、对免疫系统的作用。鱼腥草煎剂在体外能明显促进人外周血白细胞吞噬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能力。合成鱼腥草素能提高气管炎患者白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家兔及患者血清备解素水平。

鱼腥草可以治咳嗽吗

二、鱼腥草的食疗功效

1、抑制流感:鱼腥草全株均可入药,对流感病毒、肺炎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还有解毒、清热、镇痛、止咳、顺气、健胃等医疗作用,外用可治疗疥癣、湿疹、痔疮等症。

2、乌发:鱼腥草可促进头发生长,合白发变黑,且有滋补强身之效。

3、抵制细菌:鱼腥草中含于腥草素等挥发油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4、增强免疫力:鱼腥草素和鱼腥草煎剂均能明显促进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增进机体免疫功能。鱼腥草所含大量钾盐有利尿作用。

5、改善毛细血管脆性:鱼腥草能改善毛细血管脆性、抑制浆液分泌、促进组织冉生,有助于镇痛、止血、止咳,作为药物主治肺炎、百日咳、气管炎、乳腺炎、中耳炎等症,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