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祛湿要炒熟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4:16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都会采用食补的方法来调理身体,这样既健康又安全。薏米是人们经常食用的一种利水除湿、祛风解毒的一味中药。薏米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薏米红豆粥、薏米莲子羹等,那么薏米祛湿要炒熟吗?生薏米和熟薏米的区别在于,生薏米性寒,经常食用的话会有损脾胃,如果食用前先稍微炒制下,可以改变其性状为微温,适合长期食用。

薏米祛湿要炒熟吗

 

薏米祛湿要炒熟吗

薏米不管炒不炒熟都有去湿热的作用。薏米性味寒凉,具有利水渗湿、去湿除风、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未经过炮制的薏米,食用过多会伤脾脏,伤元气,对身体不利。但是炒熟的薏米性味转平,食用不伤害身体,所以用炒熟薏米去湿热比较好。

薏米怎么吃去湿热效果好

将薏米用文火炒1个小时左右,炒熟炒香,每天晚上抓一小把炒薏米,放在杯子里,加200到300毫升的水,开水凉水都行,浸泡一夜,第二天早上起床,空腹将薏米水喝下即可,既方便又有效。

炒熟薏米去湿热一次吃多少

薏米祛湿要炒熟吗

 

炒熟薏米去湿热一次食用一小把就可以了。去湿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气候潮湿程度、饮食因素,到会导致体内出现湿热的情况,所以需要长期坚持使用,一次食用约20克就可以起到去湿利水的作用了。

炒熟薏米去湿能长期吃吗

用炒熟薏米去湿能长期吃。

炒熟的薏米没有了性味的偏向性,性味变平和,具有还有一定健脾的作用,长期食用不会影响身体,但是天气转凉之后湿热情况基本没有了,所以一般食用到立冬之前就可以停止了。

薏米祛湿要炒熟吗

 

用炒熟薏米去湿适合什么人

用炒熟的薏米去湿,一般人群都适用,但是特别适合脾胃寒凉的人群。因为炒熟的薏米不再有寒凉之气,所以不会加重脾胃的寒凉程度,对于脾胃寒凉的人群而言食用炒熟的薏米,既可以去湿热,又不伤害脾胃,还有健脾胃的作用,非常合适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