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晨跑完可以洗澡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2:10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所以大家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了,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了晨炮,早上的空气非常好,出去跑步的确是很好的选择,不过早上跑步也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早上的温度比较低,所以跑步速度不能太快,那么早上跑完步之后可不可以洗澡呢?

晨跑完可以洗澡吗?

 

晨跑完可以洗澡吗?

晨跑后不可以马上洗澡。

人在剧烈运动后,出了很多汗,气喘吁吁,认为马上洗澡可以洗干净汗污,又可以消除疲劳,其实这样做不但危害健康,而且容易发生意外。

晨跑后立即洗澡的坏处

引发肌肉风湿病

人在剧烈运动时,肌肉内的血流量增加,一旦停止运动,增加的心率和血流量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马上洗凉水澡或是去游泳的话,容易影响汗孔开张,导致热量不得散发,容易引起肌肉风湿病。

晨跑完可以洗澡吗?

 

加重心脏负担

剧烈运动之后,肌肉皮肤血管扩张,以适应散热和清除代谢产物的需要,如果晨跑完马上洗冷水澡或游泳,皮肤肌肉血管遇冷就会收缩,大量血液回流到心脏,减少了肌肉血液供应,从而加重心脏负担。

导致抵抗力下降

晨跑过后,身体体温升高,一时不会恢复,马上洗冷水澡或游泳的话,身体突然受冷刺激,冷热温差大,容易引起鼻咽部毛细血管急剧收缩,导致局部抵抗力下降,引起感冒,咳嗽,咽炎等疾病。

晨跑完可以洗澡吗?

 

导致阳气虚弱

中医学认为,汗为心之液,大汗易伤阳,凉水为阴寒之品,因此大量出汗后马上洗冷水澡或游泳,容易引起人体阳气的损伤,导致阳气虚弱等全身性疾病。

晨跑后多久可以洗澡

跑步后可以先做做拉伸运动10分钟,等到心率恢复正常状态后,喝上一杯温开水,待体温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身上不再出汗了,就可以洗个热水澡,注意洗澡时间不要太长,保持在20分钟以内即可,洗太长时间容易导致头晕,皮肤变干等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