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晨跑前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5:45

文章导读

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会看到运动场上有很多人在跑步,很多人已经养成了晨跑的习惯了,不过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晨跑和下午跑步有很多不同,相比之下,下午跑步可以更加随意一些,但是晨跑一定要注意很多事项,比如不能跑得太快,也不能跑得太久,那么在晨跑之前应该吃些什么东西呢?

晨跑前吃什么?

 

晨跑前吃什么?

晨跑前吃点什么好

总的来说,晨跑不宜完全空腹,因为空腹运动会导致人体血液当中的游离脂肪酸增高,若游离脂肪酸过高的话,会出现损害心肌的“毒物”,导致人心律不正常,出现运动性低血糖,甚至出现猝死的情况。

但是,晨跑前也不要吃太多东西,跑之前吃点东西主要是促进血液循环,为跑步增加能量的。

所以,晨跑前应适当吃一点香蕉、小面包等碳水化合物以及喝点淡盐水等。一方面,保证了血糖的充分供给;另一方面,糖的分解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再有,还可防止晨跑中的脱水状况。

晨跑前吃什么?

 

空腹晨跑可减肥是误区

也许很多人认为空腹晨跑可有效减肥,因为经过了一夜的消化与吸收后,血液中血糖低,这样运动起来身体可以直接调用脂肪。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身体要先调用糖类再进行分解供能,首当其冲的是血糖,如果血液中血糖过低,身体不能得到及时的供能,就会产生晕厥,大大降低运动的强度,反而达不到锻炼的目的。

晨跑前不宜吃的东西

晨跑前不宜吃油腻和高蛋白的食物,一方面这些食物本身对减肥不利,再有这种食物消化非常的慢,半小时是远远不够的,如果要等它们完全消化完再晨跑,整个早晨都快过去了。

另外,晨跑前也不要吃坚果、水果、蔬菜等这些食物,虽说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他们也富含大量纤维,所以在跑步前最好别碰这类食物,否则可能会导致胃部的痉挛或胃痛。

晨跑前吃什么?

 

吃完东西半小时后再晨跑

需要早上吃点东西再晨跑,可是,切忌吃完东西立马去跑步了。因为吃了早餐之后立马进行晨跑,全身的血会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几乎为零,这样就只有胃壁与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时在晨跑中会出现胃痛症状,长期如此会得胃炎甚至会出现胃溃疡的。

所以,建议吃完东西过了半小时以上再去跑步,即等胃内食物消化的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