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1:18

文章导读

跑步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项运动,早晨在公园里经常会看到很多人在跑步,那么为什么跑步会嗓子疼呢,正常情况下跑步是和嗓子没有关系的。如果是嗓子疼可能和跑步没有直接的关系,本来可能就已经嗓子疼,只是在运动的时候会感到疼痛更激烈一些,下面来看看跑步嗓子疼的原因。

跑步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春夏的时候人本来就容易上火,吃咸了或是吃地太油腻都会让你的身体积存的内热激发出来了,在你这具体就表现在跑步后嗓子疼上了,所以我认为你上火了,而且是食火。想止咳,你应该先去内热,

方法有两种,一种,快:吃下火药(清火栀麦片,牛黄解毒片、三黄片)这些药都是糖衣片;另一种,慢:一天中大量喝水,吃水果(看你的自己的情况,我推荐第一种,嗓子疼症状会很快缓解)

春天本来就干燥,平时多注意补充水分。药已经吃了,接下来就该饮食调理了。春季饮食宜以清淡为主,此时嗓子疼,更应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跑步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你目前的这种症状我估计是从吃上引起的(可能是爱吃咸吃辣,又不爱喝水,也可能近期又常常晚餐吃多了,没消化就睡了,这种是食火),所以,这两天饮食要清淡,可以减轻你身体的负担,吃得越多,越油,越咸,身体的负担越重,越容易咳嗽。建议你早晚喝粥吧,中午的饮食也以清淡的绿色蔬菜搭配主食为宜。

可以适当的吃些富含维C的水果,最好早晨吃(效果最好)。照做,你很快就会好的。季节更替时饮食更应该注意,那个时间最容易上火。总之,别贪嘴、别贪凉就没什么事了(尤其是晚上别吃太饱,或吃太油腻难消化的东西,避免再上火,就不大容易出现那些情况了。

跑步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最后建议大家早晨一起床,空腹喝一杯温水,清理肠胃,也利于通便。排便正常,也会很大程度上降低上火的几率。你可以在水里加一勺蜂蜜,通便效果更好。(一定得用温水!温度高了,蜂蜜中的活性成分就失活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