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嗓子有痰喉咙痛可以吃西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3:2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嗓子不舒服的情况是非常多见的,有可能是因为感冒引起,也可能是身体内火气太大上火导致的。总而言之,嗓子不舒服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否则太遭罪了。其实遇到上述的情况,比如嗓子痛以及有痰的时候,不吃药也可能治愈,例如吃一些化痰止咳的水果。那么,嗓子有痰喉咙痛可以吃西瓜吗?

 

嗓子有痰喉咙痛可以吃西瓜吗?

 

一、喉咙痛能吃西瓜吗

喉咙痛能吃西瓜,但是建议要适当的吃,不要过于太多,否则会引起上火的现象发生。西瓜,古时称寒瓜,性寒。味甘,故归心,胃,膀胱经。故属凉性,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利尿但不润肠,且由于含糖高具有高渗透性,故多食会导致体内细胞失水,从而引起渗透性腹泻或便秘。

 

嗓子有痰喉咙痛可以吃西瓜吗?

 

二、吃西瓜的好处

1、西瓜汁里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它含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尚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西瓜的这些成分,最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效果很好。

2、由于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再加上水分大,所以吃西瓜后排尿量会增加,从而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使大便畅通,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另外,西瓜的利尿作用还能使盐分排出体外,减轻浮肿,特别是腿部浮肿,对因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而双腿麻木肿胀的女性来说,西瓜是一种天然的美腿水果。

 

嗓子有痰喉咙痛可以吃西瓜吗?

 

3、西瓜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迅速补充在夏季容易随汗水流失的钾,避免由此引发的肌肉无力和疲劳感,驱走倦怠情绪。钾也是美丽双腿所必需的元素之一,常吃西瓜、多喝西瓜汁,会获得漂亮的腿型。

4、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把西瓜肉放在碗里压碎,然后滤出汁来,这便是天然的皮肤调色剂。每天早晚在化妆之前将它当化妆水使用,清新而不刺激,坚持下去能使脸色更佳,妆容持久亮丽。用剩的西瓜汁可放在冰箱内保存,三天之内不会变质,常适合敏感肤质的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