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太多西瓜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08:57

文章导读

西瓜这种水果不用多说,大家自然都有一定的了解。因为它属于一种季节性的食物,在夏季是非常盛行的。不过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发展,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同样可以吃到新鲜的西瓜,不过就是价格要更贵一些。西瓜自然好吃,也要分人群,那么孕妇吃太多的西瓜好不好?

 

孕妇吃太多西瓜好吗?

 

孕妇能吃西瓜吗?

到了夏天,西瓜成了人们消暑的一大法宝。很多孕妈也是馋的直流口水,可是不少孕妈都会十分小心,而且对于“孕妇能不能西瓜吗”这个问题有不少争议。

那么,孕妇可以吃西瓜吗?一般认为,孕妇是可以吃西瓜的,只是要注意控制食量,不能吃太多。

西瓜的含水量达94%以上,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等,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西瓜还富含水分、果糖、钾盐、苹果酸、氨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中医认为,西瓜具有清热解暑、止渴除烦、通利小便的功效,可治疗夏伤暑热、头胀胸闷、口渴咽干、小便短赤和咽痛、口疮、咳血等病。

 

孕妇吃太多西瓜好吗?

 

孕妇吃西瓜注意事项

孕妇吃瓜要适量

西瓜优点虽多,但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更不能是无限制地吃。西瓜糖分很多,如果吃西瓜太多,就会摄入过量糖分。由于孕期女性内分泌发生了生理性变化,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对血糖的稳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高,会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发孕妇流产和早产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孕妇不能过量吃西瓜。

 

孕妇吃太多西瓜好吗?

 

孕妇饭前或饭后别吃瓜

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

孕妇不要吃“冰西瓜”

为避免引起肠胃疾病,吃西瓜时还要选择新鲜的、熟透的西瓜,尤其不要吃在冰箱内冷藏的西瓜。如果是温度过低的“冰西瓜”,孕妇吃后可能会引发宫缩,严重的可能引起早产,甚至危及胎儿的生命。因此万万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