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食品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6:54

文章导读

很多宝妈为了能让宝宝吃上健康营养的食物都选择自己在家给宝宝做零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前在家里做不了的食物现在在家里都可以做出来。尤其是现在婴幼儿的物品价格非常高,自己在家里制作性价比非常高。下面给宝妈们介绍几种儿童食品做法,大家可以学一些。

 

儿童食品做法

 

一、8~12个月

这阶段的目标是逐步建立全天三餐三点的饮食模式:即早晚喝奶,午餐和晚餐吃高质量的菜粥或烂面条,上午9点及下午3点左右各一次点心,一天共有6次。到8个月时大多数宝宝也能够吃“手指食物”(能被宝宝独自吃下去的食物)。到12个月时,大多数宝宝可以吃的食物类型和其他家庭成员一样。要避免可能引起窒息的食物。

1、豆腐鲫鱼汤

原料:豆腐,鲫鱼,火腿,葱、姜末少许,料酒、醋、盐、食用油少许

做法:将鲫鱼洗净,鱼身抹少许盐,可防止粘锅。锅中放入食用油烧至7成热,放入鱼稍煎一下,再放入各种调料,加清水煮沸后加入豆腐,再煮10-15分钟,待汤色乳白时,撒上葱末即可。

功效:蛋白质含量全面且优质,增强抵抗力。

2、香煎土豆片

原料:土豆,原味沙拉,植物油

做法: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8mm左右厚的片,入油锅煎至双面焦黄起泡,在一面涂上适量原味沙拉即可。

功效:提供均衡营养,并适合出牙宝宝磨牙。

 

儿童食品做法

 

3、三鲜蛋羹

原料:鸡蛋,虾仁,蘑菇,精肉末,葱、蒜适量,食油适量,料酒、盐、麻油少许

做法:蘑菇洗净切成丁;虾仁切丁。起油锅,加入葱蒜煸香,放入三丁,加料酒、盐,炒熟。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食盐和清水调匀,放入锅中蒸热,将炒好的三丁倒入搅匀,再继续蒸5—8分钟即可。

功效:补充丰富的铁、钙和蛋白质。

二、1—3岁之间是一个关键期,是逐渐向成人化饮食模式转变的交替时期。此阶段继续做好三餐三点的饮食模式。食物的种类和稠度要不断增加。原先不能吃的东西也要逐渐加入进来,由最初吃的粥、软饭、烂面条逐渐变成一些干饭,另外也可尝试小馄饨、饺子、馒头,薄饼等。

 

儿童食品做法

 

1、香酥腰果

原料:腰果

做法:腰果洗净置于微波炉中加热1.5分钟晾凉即可食用。

功效:补充营养素和不饱和脂肪酸,健脑益智。

2、冬瓜荷叶汤

原料:冬瓜,嫩荷叶

做法:冬瓜洗净连皮切块,荷叶剪碎煎汤,煮沸后去掉荷叶,加入冬瓜块和盐继续煮熟即可。

功效:冬瓜消肿利尿,荷叶生津止渴,清热消暑。

3、摊莜麦蛋饼

原料:莜麦面25克,鸡蛋半个,碎菜15克,葱、盐、油些许。

做法:将莜麦面与打匀的蛋液、盐、碎菜等混匀,如过于黏稠可少加水;平锅放少许油,摊上面饼,注意做到薄厚均匀。

功效:粗粮也是日常饮食中植物蛋白质的重要来源。这么一份莜麦摊饼,就含有不低于7克的蛋白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