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烤罗非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5:22

文章导读

罗非鱼是一种老少皆宜,肉质鲜美,营养十分丰富的鱼类食物。其中不仅含有诸多对人体健康有裨益的营养成分,而且脂肪含量非常少,所以就算多吃也完全不用担心是否会引起肥胖的问题。罗非鱼的吃法有很多,其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吃法就是烧烤。经烧烤后的罗非鱼飘香四溢,非常好吃。

烧烤罗非鱼的做法

 

烤罗非鱼的做法

罗非鱼刮鳞、去内脏,腮,洗净。用刀子在上面斜着割几刀,帮助入味

将罗非鱼放在盆内,放入老抽少许,生抽、盐、白糖、白胡椒粉、洋葱、姜丝、迷迭香碎,腌渍20分钟左右

烤盘铺上锡纸,将腌渍的鱼放在上面,将腌料码在鱼身上,淋上少许料汁。烤箱预热220度,进烤箱烤,根据鱼的大小,而定具体时间。中型罗非,25分钟左右即可。中间看汤汁没有了,就取出来淋上,反复添加,保持鱼肉的湿润

烧烤罗非鱼的做法

 

如果罗非过大,一开始则可以用锡纸包裹一下,先烤20分钟,再换敞开式烤20分钟。

烹饪技巧

另外再说说淡水鱼,养殖鱼类很重要的一个处理步骤,那就是买回来剖好的鱼肚子里那层黑色的膜一定要冲洗干净,直到露出白色的面貌。

烧烤罗非鱼的做法

里面处理好了就是外面,外面要从尾到头逆着用菜刀来来回回,两边都刮一遍,这时候你会发现刮出来的颜色黑乎乎的泥浆一样腥臭的物质,那些就是附着在鱼身上的各种藻类微生物什么的。经过这些处理,抽鱼线基本就是可有可无了,心情好你可以在打花刀的时候顺便把鱼肉中间一根白色的鱼线抽出来,不抽也没关系,对味道已经没太大影响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